恶人。别试探人性。
【已转场ao3和weibo】
•点赞推荐均已关。
•更多内容请移步ao3。
ao3: ida_jpeg
weibo:LINK-3IDA
 

关于个人同人创作的声明(2019.12.17)

因2019.12.15日发生的事件对本人心态影响很大(【相关事件详述跳转链接】),本人决定为自己今后的创作发出如下声明:


因某极度不愉快事件,在今后的同人创作前,本人将固定以链接形式追加此声明。本人身为创作者,会遵守本声明中给自己提出的限制和规则。同时,本声明意在潜在的冲突出现时,先行敬予各位可能会与我发生的交流的同好或读者。


1.本人在此保证创作生涯绝无抄袭行为。由本人独立完成的同人作品如存在与其他任何同原作/不同原作的同人作品,存有任何元素、内容、设计情节上的重合,纯属巧合。


2.如观众/作者认为确有巧合,可以向本人质询,本人将无条件接受。同时,请提出者先自行核实情况,查实证据,整理相似点后,确定重合的范围超过了创作中合理的巧合能解释的限度后,再与我进行沟通。此举纯粹为了万一发生巧合过度问题,双方进行沟通时,双方均可解约时间精力,全力用于沟通和解决问题。


3.出于保护作品的完整性,出于尊重作品的立场,和尊重创作者的必要性上,如创作中巧合造成的相似事件发生时,若非质疑方有绝对充分的理由证明另一方为有意模仿或恶意抄袭,请至少容本人一方拒绝让步和因可能的巧合而避嫌更改自己的作品,其中包括但不限于:因创作者情绪、个人看法、创作先后等任何理由提出的,任何形式修改、订正作品,或为作品增加注释解说等。

与此同时,本人亦承诺:在没有充分证据,能证明巧合发生于恶意的前提下,不会要求仅限巧合情况下的另一方,为避嫌巧合、作者情绪、个人看法、创作先后等任何理由,以任何形式修改、订正作品,或为作品增加注释解说等。


4.当本人身为被质询者时,一旦本人判断,质询中自己受到不礼貌对待和对方出现不尊重行为时,本人有权力在任何阶段和任何时间中无条件单方面停止沟通。并有权在不征求对话方意见的前提下,即可以任何形式、在任何平台向任何本人选择的对象,公开质询沟通记录。

同时,质询中的另一方有与本人同等的对外公开质询记录的权力,无需与本人就条进行再次沟通。


5.质询开始前,本人会将本文链接发送给所有参与者,质询开始即默认双方均知晓和同意本声明内容。

6.本人对本声明具有唯一和最终解释权。


2019.12.17  ida 上


注释:

*声明中未详述的相关事件链接【相关事件详述跳转链接】  

----------------------

后:

看到此处,无论您是来自于本人2019.12.15之后的文章前跳转链接至本文的读者们,或从未阅读过本人相关作品的读者,只是碰巧看到了这篇的读者们,都请允许我在此对各位先行奉上一份真切的歉意。

我本意并不是想像个复读机一样,复述自己的糟糕经历来博得同情或支持。但经过2019.12.15一事之后,我是真的意识到被恶意攻击质疑这件事对我的精力影响有多大。

在事件之后,我整个下午到晚间,被气到抽抽噎噎的哭了四个小时多,眼泪没停下来(甚至12.16的时候想起这件事里对方的态度还会掉眼泪),晚饭也几乎什么都没吃下去,整个人的身体状况直到我正式整理出这篇声明的12.17当晚,才算是勉强恢复了正常。

我并没有因此就放弃同人创作的念头,但是我不可能再去花精力应付这种毫无理由仅为解决某些人情绪的“按头抄袭”事件了。我的身体状况和我的工作与生活都不允许我在这种事情上,在未来可能遇到的巧合事件上,仅仅是为了顾及陌生人的情绪和毫无证据的假想,去大规模的付出应对时间和精力。我愿意交流有冲突的问题,但没有时间去应付凭空捏造的事情。所以我需要在交流前,确保和我对话的一方有足够准备,让我为交流问题花的时间精力的确是用于交流问题本身,而不是为了安抚谁的的情绪和哄孩子,让交流本身以平等的前提开始,而不是谁来问罪和审判(我们都没这个资格)。所以我写下了这篇,是实属无奈后才出此下策。

我愿意相信,比起抄袭之流,巧合才是更可能发生的,愿意相信大多数创作者都有自己的脊梁,都有创作者自尊的。同时,也为了能够不在自己日后的每篇文前加一长串的无关文字占据空间,所以我决定在这完整的独立的陈述自己的声明,以每次引用它的方式,来说清我的态度。

如果您在声明的正文中因尖锐冷硬的言辞感到了冒犯,那么真的非常抱歉,请再次接受我的歉意,同时请理解我经过上述注释中的事件后已经心力交瘁,所以不得不用词防备。我无害人之心,但今后再不敢无防人之心。请见谅。

看到这里,我对您表示感谢,也第三次表示抱歉。无论您此刻对我报以何种态度,将做何种决定,我在此都谨为您为此阅读消耗的时间、保持的耐心、控制的情绪献上我最诚挚的感激。谢谢。

最后,让我放一张京都稻荷大社猫咪的照片作为结尾,多少厚颜无耻的补偿一下您此刻糟糕的心情吧。

以上。


评论(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a子-已迁徙ao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