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人。别试探人性。
【已转场ao3和weibo】
•点赞推荐均已关。
•更多内容请移步ao3。
ao3: ida_jpeg
weibo:LINK-3IDA
 

【:)】抓抓YOI的小冰渣 01

·关于YOI的不严肃考据,但努力严谨

·真人滑冰+YOI,想哪写哪,不过不会捏造出没有的现实(写错请指出w)

·有脑洞和吐槽,主要对角色,cp是浮云。立场混乱邪恶

·不一定有02

· 关于4S的跳法

1话里就说勇特别喜欢小毛的4S,后来还跑去拜托人家教他。本篇里没明说为什么但是访谈里说了:是因为小毛他起跳的的时候腿儿不会变成“八”字形,是平行形起跳。

根据选手个人习惯主要有两腿八字形和平行形起跳两种方式,原因是浮腿的方式不一样,因为规则只规定到滑行用的那条腿,浮腿两种方式都可以。P1是ISU官方给的3S示范,平行形起跳。P2 是Yuna Kim的3S,很明显的八字起跳,P3是两者起跳瞬间对比。

八字和平行形都是不少人用的,不过八字更明显一些,在助滑阶段差不多就能认出来了。还有不少人介于这之间。

ISU范例3S,平行起跳:

Yuna Kim 3S,八字起跳:

起跳瞬间对比:

话说,勇利怕是长谷津特训那两周,有空就一直盯着Yuri等他蹦4S。小毛估计被盯得发毛:你那眼神什么意思,想打架吗? 

勇: 呃?对不起,我忘记戴眼镜也没戴隐形,看不清(然后接着眯眼盯) 

 小毛:*……%#@ ¥……!(*别盯着了给你跳你录下来!

· 赞助商都爱Yuri们

勇利一柜子美津浓,小毛除了队服是Bosco之外,奔去长谷津抓人啥的自己的运动服也是Bosco。不过Bosco是毛子花滑国家队赞助商,提供所有跑去比国际赛的选手的外套,所以小毛的衣服可能还是赞助商给的。

俩Y估计都是不怎么花心思在平时自己穿衣服上的,比赛有队服,平时依旧赞助商品牌接着使。

区别在于小毛还在看见喜欢的炫酷衣服就买的阶段,而勇利已经跟丑领带相亲相爱好几年。奇妙在于,小毛嫌弃老维衣服蠢,勇利觉得每个都美。真是奇妙的迷弟组。

· 祖传考斯腾123

老维无意中的借衣服开启了一段祖传考斯腾传奇。

现实的俄罗斯选手倒是真的有穿组里其他选手以前考斯腾的。Eteri Tutberidze带的学生里的Polina S穿过的考斯腾,后来就给梅娃穿过;梅娃穿过的考斯腾,后来给了杂技娃。

因为俄罗斯的训练模式虽然也是俱乐部制但和美加不一样。学生不是自己拿着支票找教练,雇佣模式下课就拜拜的教学关系。这种松散自由的模式下,一个学生可能雇佣多位教练(滑行教练/跳跃教练/舞蹈教练/陆地训练教练etc)。俄罗斯的模式,是教练组由国家发工资,然后会从冰演和奖金里抽成的模式。所以他们的组里可能一个教练有很多很多学生,而且这种组是相对稳定的,俱乐部提供给你全方位的教练组,人选基本固定,有基础的训练条件等等,一般来讲转入教练门下之后,由教练负责学生的各方面训练计划,其他人就不能插手安排了。
这种“组”的模式也是日本近年来采用的,已经成了量产系统。

俄罗斯这种模式好在于,组内关系更亲近,因为不是单纯的滑冰时间才有交集的伙伴,而是各种训练(只要冰场提供器械训练、舞蹈教室条件)都一起做,各个年龄段的学生一起成长,关系会比起单纯的滑冰伙伴更稳固,也有利于互相学习。

教练组有一个主教练,其他教练助理等人数不等。不过教练组的资源,尤其是还不是知名教练的时候真的不一定。简单来说就是没名的时候可能也没钱……冰场是国营的可以对选手免费,但是考斯腾、编舞、外出比赛的费用等等都需要钱。在北美和日本,培养一个花滑选手一年十几万美金起,俄罗斯因为有国家援助还稍微低点。

俄罗斯成年组的选手在国内做一套上国际赛的考斯腾价格在五百到一千美金左右,上不封顶(但俄罗斯做整体便宜);日本的话,这个价格就更贵,有说是两千到两千五百美金起,上不封顶(按日本选手传统来讲,一个赛季里一个节目会准备2套或更多考斯腾)。俄罗斯国家队选手是有工资的,也会对考斯腾支付一部分。

不过这花销依旧很高,经济上来讲能省就省是很能理解的选择(要是去找知名编舞,短节目一套六千到一万美金,自由滑一套一万二到一万五美金,两套打包两万左右,但这是几年前的价格;俄罗斯的教练们通常团队都里有自己的编舞,但给重点的选手还是可能会找知名编舞以保证质量)。除此之外,也有日俄教练组会特意给刚升组的学生第一年滑同门前辈滑过的曲子(同一题材),或者穿前辈考斯腾的,意在祝福小选手也能像成为知名选手的前辈一样成功。

所以两个Yuri穿老维的衣服其实挺好的。毕竟这俩属于目前都不会有太多钱的。勇利是失利之后掉强化名单,之前有的广告啊赞助商啊什么的,可能也跟着没了。Yuri是刚从青年组上来,青年组关注度比成年组低太多了,JWC+JGPF两连霸,商业价值和关注度也未必会很高(当然外形条件特别好市场也特别特别好的国家可能有青年组就签广告和赞助的,比如日本选手,不过也是极少极少数人)。也就是说,小毛有实打实的荣誉,但是受限于项目关注度,无法变现。

所以他俩穿着老维的衣服直接滚去比赛了。

就是我在想,勇利穿着发育前的老维(16、17)的衣服,Yuri穿着发育前老维(可能也就13、14)的衣服……勇利都成年男人了,身高一样肌肉怎么着也不可能和青少年一样,这衣服可能穿着紧巴巴;小毛可能合身也可能穿着松(毕竟老维作为花滑选手来说个子不小,那从小可能就骨架不小)。

于是两个Yuri挑完衣服找宽子妈妈和莉莉娅改衣服去了吧……

另外,不信YOI世界的观众们没人讨论两个Y都穿了V赛服的情况。怕是已经都吵起来了。

还有……这赛季刚刚过一半,这俩Y接下来打算换新衣服吗?

· 米拉是慈爱的大姐姐

18的男单还可能是刚升组没见过大场合的小菜鸟,18的女单多半就已经是拼杀出来浑身是血还可能因为发育死过一回的。女单15、6就开始发育,发育后身体机能总体来说是下降的,有些技术动作可能做不出来了。所以女单15、6的发育之前的日子,就是通常来讲竞争力最强的时候,15岁一到有能力的小女单们尽可能的都飞速升组去成年组大战;而男单16、7可能还在青年组磨枪,毕竟男单发育后是长力量和体力的,有些跳跃发育后反而出来,体力不支的问题也会随年龄和训练量增长而缓解。

Yuri能15岁就在成年组大杀四方是真奇才;勇利23岁能在自由滑结尾飞出一个四周跳也是鬼神一样的体力。

而米拉,看着和Yuri只差3岁,但其实对比起刚升组鲜衣怒马的Yuri,她可能已经是个从巅峰跌下来又咬着牙爬回去的小传奇了。

米拉为啥对小毛心态十分平和?米拉表示:我什么糟糕境况没有过,小猫咪捣蛋算个啥?

另外,她在莉莉娅的回忆镜头里和Yuri一起在冰上抬手臂的举动,可能是在教他Tano或Rippon(单手上举/双手上举)。Tano/Rippon会导致跳跃中重心更高,越高越不好控制;并且无法借助手臂力量起跳,做不好就有可能牺牲原有的高远度;还可能因为空中姿态变换而跳跃的轴变歪甚至直接摔了。所以这技术是需要练习的,当然,它也是跳跃GOE的8个加分条件之一。

Tano(单手上举)是由Brian Boitano首创的姿势,Tano姿态也由他的姓氏得名,以下是Boitano的Tano跳跃



Rippon(双手上举)是由Adam Rippon首创(对,就是去了2018年平昌冬奥的老将Rippon),Rippon姿态也由他的姓氏命名,以下是Rippon的Rippon Lutz跳


可以加入Tano和Rippon的跳跃种类因人而异,一般会加上的跳跃是该选手擅长的。这个动作除了GOE八个加分条件的空中姿态好之内外,如果做得非常好也可以辅助满足“跳跃全程很轻松”这个加分条件。

还有,米拉不一定是Yuri的师姐,还可能按进门顺序排会是师妹。Yuri从10岁起到雅科夫门下,5年。米拉18,但从来没说过她几岁进的雅科夫门。俄罗斯的选手有可能会在升组的门槛上换教练,所以米拉有可能是15、6升组了,也换到雅科夫门下了。

可能会有大龄师妹米拉,反正隔壁还有个超龄师侄勇利……师兄/师叔今年15岁~

· 雅科夫家可能曾经是大家的幼儿园

维克多家人在哪不清楚;波波家庭没交代;Yuri家人在莫斯科。他们都在成年前就跟着雅科夫了,那么不可能没人照顾他们。俄罗斯确实是存在大量的小选手去圣彼得堡、莫斯科以求得到好教练教导的现象,但他们不是自己去,而是有至少一位家长长期陪同。

雅科夫组的学生,怎么看都好像个个附近都没家长在的样子……

那很有可能小朋友们是来了都上滑冰学校(就是俱乐部的学校),住在俱乐部宿舍?还有可能就是只有一两个学生的时候是和教练住一起的,这种情况也不少见(限定教练学生不多)。

Yuri住到了教练前妻家里,这么看真厉害wwwwwwww

老维可能也住进去过。勇利未来估计可能和教练或者小毛或者波波一起住?毕竟找房子可不容易,而且那边房价也不低。

· 勇利大学延迟毕业,Yuri中学还没毕业

勇利为了GPF,大学最后休了一年,延迟了之后才毕业;小毛的生日是3.1,那么他GPF的时候还是九年级生,等到转年世锦赛过后回去参加九年级毕业考试的。初中还没毕业的GPF冠军,听起来真的太年轻了。

要是勇利世锦赛过后立马挪到圣彼得堡,那那时候小毛还没毕业考试,正在努力复习。那勇利除了日常训练,还可以和小毛日常练俄语和英语口语(拌嘴),然后看他的复习题时吐槽他细胞线粒体画错了。

小毛还反驳不了,毕竟他一下不知道英语线粒体怎么说。英语不是毛子的基础教育课程之一,而胜生选手在美国待了5年多,还大学完美毕业。

小毛:*……%#@ ¥……!(*(俄语骂街)

· 猫和狗能上冰

技术上来讲能。普皇的猫在去年的冰演上溜上去过一次(还有视频w),我记得他也把自己养的狗带去过冰上和孩子们一起玩。都没什么特殊装置,就是直接上去了。

所以是时候想想马卡钦的冰上英姿了。至于波恰?猫咪拒绝出门,谢谢合作。

· 胜生选手换手机了吗?

勇利的手机按时间线15年算,应该是果子6左右,那应该有低温停电的毛病。去了俄罗斯,夏天还好,但等到了赛季就是秋冬季节了,动辄来个零下10℃-20℃日产或者美产的果子能撑住吗?

胜生·赛季被动失联·勇利。要是再参COR,可能会出现被维和Yuri同时紧盯的奇怪场景。一错眼丢了就找不到了,谁知道他去哪了然后电话会不会该死的自动关机?

· 阿尔京先生:我后来在青年组没见过Yuri真人,我都看视频的

Jr单人年龄限制13-19,Sr为15以上,均以当年7月1日时计算。

小毛3月生 - 奥塔10月生 年龄对比:


他们只有在2013年一年里,两人同在Junior组,其他时候直到本篇相遇位置,都是组别相差开的。

不同组选手是可以出现在同一个B级赛里的,但不能同场竞技(有一部分B级赛除了Sr组,有novice组,Jr组等等组别赛事),可是B级赛太多,有实力SR和JR选手往往会集中精力在A级上,俄罗斯选手则可能集中精力在国内的赛事上,所以除非Yuri会在赛季初的B级赛上抱着试水节目效果性质的参赛,否则他们相遇可能性很低。因为Yuri这种级别的JGP领奖台级别的选手一定是优先备战国内测试赛和JGP分站的,在升入成年组前国际上的B级赛可能压根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

A级赛中,仅GPF会和JGPF一起举行。也就是说除非13年Ota晋级JGPF,或者14年晋级GPF,否则他在GP系列决赛上遇到Yuri的可能性就是0。

13年的分站上理论上讲可能能遇到同在jr的Yuri,但是JGP一共7站,每一站约15-20+人,人数远多于GP,分站数也多,每个国家许可派出的最多人数却只有2人(少于GP的3人/站上限),所以JGP相遇的可能性也很低。

但是他们应该在13-14赛季,14年3月初的JWC上同场竞技过。除非Ota退赛。

除了上述可能性Ota可能在家看录像看了5年。不是不想跟人家搭话也不是STK,是天天忙着训练不可能追着Yuri跑着看比赛啊。

幸亏阿尔京先生够努力,否则15年不进GPF还见不到……居然整个15的GP分站都没遇到小毛,也是运气。

此外,Ota的年龄算,完全可能遇上过米拉。不过很可能也没交集,因为米拉一出场设定上就是世界排名第三,那么就是说,她前两个赛季战绩非常辉煌。根据现实的积分排名系统,青年组即使是JWC夺冠,也积分不高(完全无法和成年组相比),如果想要一升组,成年组的第一个赛季开始前就凭借两年青年组的积分排到世界第三是不可能的,即使JWC+JGPF两连霸都不可能。

现实中升组后上升最快的女选手,是比了1赛季Jr,拿到JWC+JGPF双冠军,然后在仅有一赛季Jr低积分的前提下立即升组。升组Sr后保持不败,拿下两站GP、GPF、EC、OG的全部冠军,WC第五。这样的情况下,她才从五十多名的世界排名,在一个赛季后积分冲到世界前三了。

按这个推测,米拉需要在2013-2014赛季里包揽所有A级赛金牌,包括拿下索契OG,并且最晚也要在16岁升组。

但是米拉应该是在本篇开始前,就是索契OG之前,就世界前三。那么不符合这个积分模式(因为少一场OG的话,就肯定拿不到这个分数了),说明她至少在本赛季之前SR已经待了2个赛季才能把积分累积到世界第三。所以,米拉虽然和奥塔同龄,但她最晚也是16就一定要升组到SR。所以和奥塔基本还是属于,“小比赛太多了所以遇不到,大赛太少了还不能一起比”的年龄段。

米拉:我看个小帅哥现场也是不易……

· 老维:年纪大,有空点对点的来浪

想想小毛和老维约编舞那时候,13,也就是Jr呢,反正俄罗斯国内12升组么。能让他随便蹦的比赛,应该不是决定世青锦名额的俄青,可能是什么俄罗斯杯啊,莫斯科奖品赛啊之类之类的。毕竟俄罗斯国内赛季5月结束,而且大大小小比赛不断。老维这种段位的选手不必要参加俄罗斯杯了:赛季开始参加一两个B级赛试试新节目的水;GP和GPF完了养精蓄锐战全俄;全俄完了欧锦,欧锦完了世锦,世锦赛完了看有没有世团赛,没有回家歇着。所以,他的赛季4月肯定结束。但是小毛如果刚刚国内升Jr,就需要很多练习机会了,完全可能是在5月还参加国内的奖品赛找找感觉。这时候遇到已经进入休赛季模式过来围观的老维,看看小后辈气教练,安慰安慰鼓励鼓励,握个手也是正常。

老维就算牛估计也没到赛季中随便乱跑不训练的地步。所以他和小毛编舞之约很可能是4月之后,他自己赛季结束,小毛还要比的事情了。雅科夫这种一个人带N个孩子的教练,一般来讲也不会赛季中扔了自己手下的重要选手,如果小毛老维比赛对撞,那么雅科夫多半得选陪老维比赛,把小毛交给第二教练或者助理带一两天。能陪着去比,说明老维和波波那边没大问题了。

老维:幸亏咱俩差着年纪,我要也是Jr,就没法一起玩耍了

小毛:呵,那我为啥要找个Jr小鬼编舞啊?(白眼)

勇利:……(这年龄操作的话,我是不是还在学走路呢?)

· Loop跳大师雅科夫

波波维奇会跳3Lz+3Lo,老维自由滑敢蹦3A+3Lo+3Lo,小毛有本事在自由滑临近结尾处跳3Lo+2T。

连跳接3Lo是男单很少有人练的,因为loop跳做第二跳特别容易周数不足。一般来说,如果练,可能是突破不了4周/多种4周的男单会选。然而波波会4周,还有接3Lo,这不是曾经有一段时间没突破4,就是热爱接lo跳了吧。

但是老维就很谜。3+3+3,曾经是老一代男单的王者级跳跃(顶尖王者4+3+3)。但是,双接3Lo的真的好像没有,大家基本都乐意接3T(因为T比Lo容易接)。但双接3Lo在技术上来讲是完全能做到的:现实中选手,Alina Zagitova在平昌OG的公开练习时间里就跳过3Lz+3Lo+3Lo+3Lo+3Lo,并且成功,有视频记录。但是老维正赛自由滑8跳,连跳编排没满的时候前提下(他自由滑只有两个连跳,一个4+3,一个3+3+3,规则要求是最多一共可以编3个,3连跳要有只能有能一个,2连跳可以2-3个),宁可上3A+3Lo+3Lo,也不肯把拆一个3Lo出来,接其他单跳组3个连跳(就是说改成4+3,4+3lo/3+3lo,3A+3Lo,这样的跳跃组合对比原设定分值是不变的,但是没有3+3+3,难度和风险都小很多),也是十分任性和有自信了。

小毛也很强,一般来说自由滑最后体力都下降,所以大家都放自己拿手以及周数少的跳跃。他除了本篇3A铁板之外,敢放3Lo+2T连跳说明他很擅长,不是稳如泰山也是稳得像他的球波恰。

所以,推测这组的传统是练接3Lo玩,他们有一个隐形的loop跳大师叫雅科夫。组内传统表演节目:接loop N连跳 / N人SBS 3lo。不会演的就假装自己是别组来玩的。

题外话,小毛GPF自由滑,第一个4T摔之后,把3Lo+2T改成4T+2T真的很拼,因为已经接近结尾了,再来一个4是很累的。而且他改3Lo成4T但没改最后的3A就说明第一个4T不是单摔,还空了。可能就是1T或者2T。那……小毛可能摔得很重的,4周男单少说也要跳50+cm的垂直高度才行(通常水平60+cm,我们暂时算小毛还小,力量不够所以有点低空吧),但是高速起跳然后从半米多的空中下摔下来怕是不会轻,更何况身体还高度紧张。

揉揉小猫崽,估计下场就着地的腿儿青了。lo跳大师请安慰安慰他,尽管他换掉了3Lo,也请您不要记仇。

暂时没了,要有可能02见?反正看了真人滑冰再回来看YOI可真是发现了太多好玩的了~

评论(20)
热度(1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a子-已迁徙ao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