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人。别试探人性。
【已转场ao3和weibo】
•点赞推荐均已关。
•更多内容请移步ao3。
ao3: ida_jpeg
weibo:LINK-3IDA
 

捕捉到了之后的好日子

捕捉到了之后的好日子

 

|原作 Yuri on ice

|弃权,角色和原作都不属于我

|Victuuri,捏造,请谨慎选择是否阅读。

 

*整篇文章标题、局部文字致敬Jerome David Salinger的短篇小说《逮香蕉鱼的好日子》;是粗暴直白的望文生义,请海涵。

*服装灵感来源于《Yuri!!! on ICE SELECT BOOK》于2018.7.11释出的封面(见图1)。

*长纱糊脸灵感来源于现实中的冰舞选手Virtue/Moir2016-2017赛季自由舞现场托举照片(见图2)。

 

00

 

一句话穿透他的心脏,然后故事就开始了。

 

01

 

波士顿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的表演滑彩排现场,热闹得一如每场赛季末的世锦赛彩排。

 

开场和结束的群舞过后,由场边的工作人员按顺序播放选手提前上交的表演滑音乐,让需要参与表演滑的选手们逐个合乐。而还没排到的选手们自然而然地在不影响合乐选手的位置各自玩了起来,毕竟精力旺盛的健康年轻人们总有那么多点子需要实践。

 

埃米尔横躺在围挡上,做出贵妇式的姿势候场。格奥尔基和米凯莱在一边趁着冰场空在做深蹲内刃和弧线步大战。

 

米拉和萨拉热身过后在场边你来我往的跳三周接三周连跳玩,两个女孩子一口气都能接连跳到接近十个不中断的程度。过了一会儿,又借来冰舞选手表演用的道具椅子推着滑了起来。

 

Yuri Plisetsky罕见地趴在挡板上主动跟管音乐的工作人员搭话——他想早点排练完早点回去,所以正在十分罕见的乖巧询问能不能先放他的音乐。老虎花了大力气装猫咪扮可爱,当然结果没什么变化,还连带着他的朋友阿尔京先生好奇地绕着他滑来滑去。

 

“嘿,别那么心急嘛,晚点彩排也不影响你们小朋友等下逛街。那个好男孩显然很乐意等你。”克里斯挤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啧,谁想着逛街啦!”Yuri甩头呲牙否认,“我是不想被老头子和猪排饭的节目恶心到,GPF的时候已经快要吐了!简直折寿!”他做了夸张的干呕动作。

 

“别这么武断。这次我和我男朋友也参与了他们的节目调整,不提前看看吗?会有惊喜哦!”

 

“如果调整成冰上睡觉我就看。”

 

“你说对了四分之一吧。”

 

“啊?”

 

“它比起原来的双人舞,更像是一场梦一般的相遇吧。”

 

“啊……啊?”

 

勇利这只双人版的表演滑自从俄罗斯站之后就开始尝试编排了。原本他只是复刻了维克多的节目,而俄罗斯站之后,两人之间不约而同地迫切想要延长彼此之间的相处时间,所以双人表演就自然而然地被提上日程。而节目开始编排之初,就不得不先剧透给了克里斯——要知道,他们第一次在长谷津的冰之城堡里试图以冰舞的方式自己搞个节目的时候,刚握在一起开始滑没三十秒,就在冰上摔成一团了。在贴近之后就因为配合问题连续打滚这种情况持续半小时之后,维克多不得已去骚扰了克里斯,希望对方的作为前冰舞选手的男友能给他们一些指导。

 

“他们当时和我们视频来着,我还录了,嘿嘿,看起来像两只会武术的螃蟹。”

 

“哇,是用腿调情的意思吗?”米拉和萨拉游了过来听故事,女孩子们的大眼睛盯着克里斯。

 

“是摔了之后怕划伤对方,腿缠在一块谁都起不来。”

 

总之,这个惨烈的练习过程,就是一对男单选手试图跨行表演失败的典型例子。克里斯和他的男友对他们的表现感到毫不惊讶:冰舞对滑行和步法的高要求。其中,复杂的握法和精准的配合因冰舞选手四项中最高的表现力而被隐匿在节目表演之中,使得这个项目成为了表面上看是没有跳跃的最简单角色,实际上是能够掀翻最多高手,对选手表现力和综合素质要求最高的项目。

 

在这之中,滑行和配合又是非常关键的。一般的单人和双人选手在这方面上受限于项目侧重点,即使是顶级也是完全无法与冰舞选手相提并论的。如果突然搭档,吃不消冰舞的编排和技术动作太正常。

 

所以最后在克里斯男友的指导和建议下,这对师徒组合采取了折中冰舞和双人要素的方式来设计表演滑:为了保证有体力分给跳跃和旋转,到后半程体力不透支、滑行不降速,以及在冰刀飞舞的前提下保证彼此的安全,这个表演滑节目中将只保留短暂的不过肩小托举;只在直线滑行时安排握法内容;单跳、旋转则在合乐的基础上,以各自熟悉的模式在同一个节奏上完成。

 

“哼,真能凑合。”Yuri显然对此不以为意。

 

“这叫变通。”米拉伸手戳他的脸。

 

“这叫‘我无论如何就想黏着他,没有他我会尖叫而死,我是个可怜的皮肤饥渴症患者’。”

 

“哇,维克多你听见了吗,Yuri说你是皮肤饥渴症患者——快来,我抓住他了!”米拉对着在短边另一头的维克多喊着,胳膊里夹着一只金色的小猫脑袋。

 

场边发出一阵哀嚎,年长的俄罗斯人欢快地滑过来,使劲把小后辈往自己怀里塞,喊着“哦,我皮肤饥渴症发作了,不行了!Yurio快救我!”然后使劲蹭他,把嘴快的小家伙吓得毛都炸了,恨不得平地起跳直接蹦出冰场逃跑。

 

幸好胜生选手过去提示他要到他们两个的节目了,这才算救了差点誓死顽抗的猫科动物。

 

然后,在众人的关注下,尼基福罗夫选手拿起了一件外套,拉上拉链,和胜生选手各自滑向了不同的方向。众人还没来得及对这个分道疑惑的时候,大家就发现维克多这件外套上右肩处临时缝制了一块布,随着他滑行,在他身后飘扬起来。

 

“这是干嘛呢?他们改演斗牛了?猪排饭要变成牛排了?”

 

克里斯对此只是食指竖起来,比了个“嘘——”

 

熟悉的名曲响起。他们从两侧冰场口开始向着场中进发,以镜面编排的方式滑行。开场的独舞在冰场的短边两侧各自进行,而后人声开始加入时,前半段三个跳跃越随着渐强的层次逐一排布开,像是在波莱罗里舞者们层叠展开的红裙一般,热烈又静谧地叠加。

 

借由跳跃进入和滑出之后的步法,他们渐渐向着场中流动,像是两只鸥一样在场中盘桓回旋,最终相遇。

 

女声从曲子中流泻而出,与男声一起盘旋上升。他们完成汇合,开始展示编排中的双人舞蹈。

 

“维克多这打扮……是不是有点太显眼了?”Yuri小声地嘟哝着。

 

“不是哦,继续往后看好了。”旁边的克里斯接了一句,Yuri转头看他的时候只看到了对方一脸神秘的微笑着。

 

当舞步进入两人交替旋转,随着滑行环绕彼此,轮换躬身下腰时,场边的女孩子们发出了小小的惊叹声——那条长长的纱仿佛是一尾金鱼浮在水中的尾鳍,绚烂又轻盈地随着旋转舒展开又蜷缩。在小托举中,她迎着光化作半透明的蝴蝶翅膀;双手交握旋转开始处,它又收拢成幼鸟的羽翼,伴着近身的旋转似乎要将两个人一起沉入无人知晓的巢。

 

做旋转和步法时他们两人之间的距离,比原定的版本里调整得更远了一些。但那条柔软的薄纱是维纳斯的落下的面纱,它轻轻地伏在光下与风里,飘摇着缱绻,把他们弥合成完美的一体,在冰上那道暧昧的灰色影子流动,将两道身影无声地交融在一起。

 

Yuri在控制着自己不要发出惊叹声,但他的眼睛看得直了。

 

最后,他们微微散开,灰白色的纱像是传情一般捉住勇利的手臂,温软滑走如风中杨柳。

 

跳跃完成后落入联合旋转。维克多身上那条长纱随着他难度姿态几度变换,绕着他的身体上浮又下坠,在他身侧化作一团雾气。而另一侧的勇利相比之下则像是即将走进雾气笼罩的仙境的探索者。

 

结束的时候,勇利靠了过去,那层薄纱随着维克多的背影向他袭来,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之前,便一瞬间已在他脸上轻柔地层叠。

 

维克多抬起手,身体向后滑去,那块柔软的纱缱绻蒙上勇利的脸,而后贴着他的脸滑动飞扬——

 

Yuri瞬间幸灾乐祸。

 

在纱扬起后扫过勇利额角的瞬间,他倾身浮上,手指衔住那片纱犹如夜晚的浪花一样,轻柔地带着她将他们两人包覆。光芒之下,星河灿烂,自此同舟。

 

Yuri的笑声戛然而止。

 

掌声响起,甚至还有选手朋友在吹口哨。

 

克里斯对着撇着嘴的Yuri说:“我们这次也试了好几种,就这个材料在编排之下最容易出这种暧昧又相互交织的效果,考斯腾上也是这种。很美吧?”

 

Yuri说:“操。”同时他没停下鼓掌。

 

02

 

后来有人问过Yuri,知不知道这个编排里突然加个一块长纱在衣服上是什么意思。Yuri回答:“他们想炫耀自己捉到了什么。”

 

看着对方不明所以的眼神。Yuri追加了一句:“别觉得奇怪,全世界都知道,他们花了一年兜兜转转才把话说清。两个人花了那么大力气织网,所以当然要晒给全世界看,嘿!我的网棒死了,你们看啊——”

 

03

 

世界上一定要有秘密。

 

所以Yuri不知道,维克多新设计那套考斯腾上,手腕上装饰的锁链是拉紧网的锁扣,网状的领巾与披纱是渔人海洋之行的利器。那紧紧束缚起来的领结则是被捉住野兽难得一见的驯服。至于胜生勇利在黑底色上压上一道道金色痕迹的设计,是精心绘制的项圈,也是装着驯服鹰和天鹅之梦的黄金网线。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可谁又能知道它究竟驯服了谁,又由谁织成呢?那是世界都说不清的秘密,Yuri自然更不知道了。

 

不过被Yuri作为秘密而没有说的事情还多着呢。

 

比如正式表演中,观众们惊叹着那块纱是那样恰好地绕过勇利的脸庞,简直是神来之笔!而Yuri知道它并非预期——它没有如设计之约那样飘上胜生选手的脸,造就预期中的那幕光影交织。

 

但这不妨碍维克多在结束动作里依旧揽住对方,那柔软的纱从垂下来,被他抓住,在他环抱胜生勇利的时候那块纱轻巧地随着他的手将对方捕捉。

 

也不妨碍在表演后退场时的灯光熄灭处,胜生勇利抚开那只在黑暗里姗姗来迟在他脸上撩拨的薄纱,趁着暧昧的微光偷走一个在镜头前做着漏网之鱼的吻。

 

Yuri对这一切只想说“操”和“操他妈的”,可这段独家的小视频在他手机里好好的躺着。

 

这是因为善良又大度的Plisetsky先生还算能够忍耐——在他们没在他面前谈到维克多那张双人大床是否空着的时候。

 

04

 

Yuri翻了个白眼回答对方:“至于捉到了之后的日子啊?那当然每天都好了。”

 

-END-

P1:


P2:

----------

A:我看了香蕉鱼,动画+漫画。

B:塞林格的小说真好看,看完香蕉鱼动画忍不住复习《麦田中的守望者》。

C:我对甜妞的裙子糊了正太一脸这事情念念不忘。

总结:我看见新设定集封面,在激动之后对着纱露出了微笑。

评论(22)
热度(1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a子-已迁徙ao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