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人。别试探人性。
【已转场ao3和weibo】
•点赞推荐均已关。
•更多内容请移步ao3。
ao3: ida_jpeg
weibo:LINK-3IDA
 

棒棒糖和甜甜的

棒棒糖和甜甜的

 

|原作:Yuri on ice

|弃权,角色和原作都不属于我

|victuuri,无差;otayuri,pre-slash,无差。请根据个人情况谨慎选择是否阅读。

 

长谷津夏季冰演的最后一天,只有上午的场次。

 

真利在一大早就给弟弟和他的朋友们送来了慰问品,各色长谷津的土产放在几个选手的休息室,其中每个房间里都有一份护齿棒棒糖,粉色的Hello Kitty包装。

 

Yuri在磨牙的时候向来热爱棒棒糖,但是莉莉娅是不许他每天吃的,这种现代工业产品,在她的房子里被严格管制在三个星期一根之下。但她允许Yuri在喝红茶的时候加上一些蜂蜜。

 

不过现在是休赛季,在日本。Yuri此刻正胡乱套着运动服和勇利窝在休息室一角,一人端着自己的一个PSP联机打怪物猎人。同时嘴里含着棒棒糖——Kitty糖就Kitty吧,反正他给勇利嘴里也塞了一个。

 

他俩旁边放着一盒糖果,手里是游戏机,身边还有些来自冰迷的鲜花和毛绒玩具挤在他们身后和身侧。两人歪斜的身体被柔软的毛绒堆形成的靠垫簇拥着,加上一个是娃娃脸和一个本身就还是小孩子,让这幅场景简直可以命名为少年A和少年B的平成式堕落。

 

而这个休息室里不只他俩:维克多和克里斯在镜子前面边哼着黑眼睛边护肤卸妆。克里斯接下来是要去和男友逛逛的,所以现在涂了卸妆啫喱之后,正在整理头发上刚刚因为表演而特意喷得比较厚的发蜡。维克多则是卸妆完了护肤之前,照镜子时发现胡子冒了出来,现在正边左摇右晃边给自己刷泡沫。

 

奥塔别克进来的时候,发现房子里分成了两部分,唱歌护肤日式精细生活组和吃零食打游戏东倒西歪宅男组。

 

奥塔别克和Yuri约好了等下去逛Yuri买虎头衬衫的商店街。金发的少年看见他来就哼哼唧唧的挥手,但是眼睛又舍不得离开屏幕,含混的说着“等我打完”。他张嘴时嘴里的糖差点没掉出来,奥塔别克对他点点头,边抢过去伸手托了他嘴里的棒棒糖棍一下。

 

猫科动物倒是也不介意——游戏里激烈的战况也使得他没空在乎——就着他的手嗯嗯啊啊的一边拿膝盖顶勇利一边玩完了这一把。

 

当然,论游戏技术,胜生选手凭借丰富的游戏经验,几年前刚升组就稳坐选手圈内游戏大手排行榜第一名不动摇,所以无论Yuri怎么折腾他都眼镜一亮,轻松保持着通常运转,冷静地轻取目标。

 

维克多听到Yuri一声大声咕哝之后,回头看到勇利对着Yuri耸耸肩,然后转过身准备收拾自己的游戏装备了。Yuri犟了几句嘴,也正忙着反手把游戏机往随身背包里塞。奥塔别克很自然的把Yuri嘴里的糖果拿出来,替他拿着,抬头对上维克多的目光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点了一下头又把眼神移回到Yuri身上。

 

维克多想了想,开口对奥塔别克说,房间那边的箱子里有真利送来的其他慰问品,有土产和水,你们可以选一点带着去逛街,不要太客气,留下来没人吃的话会浪费掉了。奥塔别克点点头。松开手里的糖棍,拍了拍Yuri的肩走到了房间另一头。

 

维克多转回头擦擦自己鼻头不小心沾的泡沫,从镜子里看到Yuri背着包从他背后冒了出来,叼着糖,噘着嘴,眯着眼,映在镜子里时已经是一个完全的人形吃糖不爽猫了。

“谁要你多事。”不爽猫低声威吓。

 

“我很关心你,和你们,以及你们接下来的友好小约会,不用谢。”他也压低声音说。

 

“你只是想看戏。”

 

“那也是因为你主演我才特别想看呀。”

 

“而你是永远也不买票还要坐第一排喝倒彩的混账。”

 

他转过身在Yuri面前左右摆头,从克里斯那借来的蓝色同款兔耳发带随着他的动作左边颤颤右边抖抖。

 

“我会为你加油的,年轻人。”他毫不畏惧的伸手去摸Yuri的头,Yuri刘海被撩了上去,可他不配合的眯着眼,导致他俩合作出来一张网红式的“主人给猫咪扎头发太紧”式的场景。

 

“而我,只会诅咒你顺手刮掉自己的眉毛。”Yuri呲牙回他。

 

奥塔别克所在的房间那边传来拉链拉上的声音,维克多感到Yuri在他手下突然紧张了起来,他好心地放开手,给他整理好头发。最后还帮他把挤在嘴角一边的糖棍移到嘴唇正中,让他看上去像是东南亚流行杂志里那些又漂亮又乖巧的年轻偶像。

 

“Good luck,sweet sweet Kitty!”他低声说。

 

Yuri冷哼着把糖棍挤回去,盯着他的兔耳和细腻的泡沫:“See you never, Pussy.”

 

维克多眨眨眼,Yuri在余光里看到奥塔别克已经向他们走过来了,然后维克多贴近他的耳朵:“God bless you…”

 

他说着,余光里看到奥塔别克的动作停了,而他笑着把手臂环绕过少年的身体,手指轻轻摩挲着他的肩膀:“…and your Puppy Love.”

 

Yuri抄起糖塞进维克多的嘴。

 

然后他转头一把揪住奥塔别克:“快抓住我,我的灵魂快要被恶心得吐出来了。”奥塔别克抱了抱他,还揉揉他的头。

 

勇利收好PSP转过头时,看到Yuri大大咧咧的夹着奥塔别克的脖子,把半身的重量都挤在对方身上,两个青少年摇摇晃晃开门出去了。而维克多脸上一堆剃须膏形成的泡泡里,冒出来了一根糖棍。他冲着勇利眨眨眼,糖棍跟着眨眼的节奏一起上下摆动。

 

勇利含着糖走过去,把糖挤在一边,问:“你为什么刮胡子到一半开始吃糖了?”

 

维克多说,你靠近点,我有话跟你说。

 

勇利靠过去,维克多含着糖带着半张脸的泡沫吻了他。嘴唇的缱绻藏在白色的海浪下,在九州的沙滩上留下一抹白。

 

“你没看住我的小猫,他气完我还跑了,我很受伤。”对着勇利不解的目光,他撇嘴指指两人嘴里的糖说,“所以你欠我一个甜甜的吻,这是治愈必须的。”

 

勇利把他嘴里的糖和自己嘴里的都拿出来,然后噘嘴——就他妈像是他四九州完了第二天回到长谷津训练时,再次被维克多涂上唇膏时候一样,形似小学二年级生被涂唇膏时候式的噘嘴方法。跟在赛场时候那份沉着的等着样子一点都不像,当时让维克多看着他的姿势觉得自己昨天可能做了个梦——探进剃须膏丛林给了维克多一个吻。

 

“我知道你一直觉得我这个姿势不够帅。”勇利看着他说,“但让你觉得吻很甜这种事,从来都应该只是我而不是糖。”

 

然后他把糖塞回维克多嘴里,含着糖扎在维克多面前的水池里疯狂洗脸,水打湿了他的领口,可耳朵上的红色始终没洗掉。

 

哗啦哗啦的水声里,克里斯捅捅维克多:“你还记得我也在这么?我这看了两场下来,牙都酥了。”

 

维克多说:“记得呀,所以我特意跟Yurio说的英语。但我知道你是见过大风大浪的高手,才不会有什么动摇。”

 

“那你知道甜过头的东西对牙齿的杀伤力是超常的吗?长老也架不住翻船呀。”

 

“放心,长老们都用的是假牙——开玩笑的。”维克多说,“勇利说过,在日本的话,昭和年间的一切都是特殊的,所以我当然相信我们这些昭和长老的质量了。我知道的,刚刚那两个小家伙在日本的话,都算平成的。你身为昭和长老,总不至于翻船到平成吧……”

 

勇利从水里冒出来了,他说:“啊,我之前忘记说清楚,只有维克多你是昭和年间的,我和克里斯都是平成生人。”

 

维克多把糖塞回勇利嘴里。

 

最后平成小男孩克里斯去找了他的昭和男朋友约会。勇利则花了整整一个下午称赞维克多,他说得口干舌燥,第一千零一次保证自己没有任何特别的意思。

 

“维克多,你是我的糖……”勇利隔着宴会厅的拉门,说着自己写了好几遍才终于有勇气开口说的话,他感觉到自己的脸烧着了,他从未如此刻意的追求浪漫过。

 

“不好意思,胜生选手您的糖过期了。”门内说着。

 

“永远不会过期,”勇利憋足了力气说,“自从我第一次看到你,我就把这块糖吞了下去……你是,嗯……我流淌在身体里的一部分,你是,呃,是我一生不可或缺的能源”

 

对方拉开门,贵宾犬忙不迭的先一步扑出来,在勇利脸上热情的乱舔。

 

“你这写的……你该庆幸我生物课没忘光,”维克多看着他手上的小纸条说,“那么为了预防你把我代谢出去,为了维持你的生命,这是个奖励。”

 

勇利对方那得到了一个吻,他选择闭上眼睛扶住对方的脸接受。

 

粉红色的猫咪牌糖块早就消磨掉好久了,但并不妨碍两人得到一场甜甜的交易。毕竟他们是彼此一生的甜蜜。

 

-END-

 

大小毛拌嘴,写英文是因为中文这双关就没了。小毛在那吃糖,所以大毛叫他“甜甜的小猫咪/小糖猫”。小毛回嘴那个词正常来讲就是“猫咪”的意思,但骂起来用的话,除了女性相关的那个俚语意思之外,另一个骂人用比较脏的意思近似中文“娘娘腔/娘炮”这种(比较脏,吵架也不要随便用),因为大毛当时正在精致保养过程中,小毛气他的。然后大毛就顺着小猫的意思,捏Puppy love这个带着小动物单词,表示初恋啊,青少年那种不是很正式的感情,稚嫩的感情的意思,回他“老天保佑你的初恋/青涩的感情啊”。反正这互掐要不是关系好就打起来了,小毛学英语很大概率除了书本就是下载的美剧了,毕竟毛熊基础教育没英语,那这学到点啥可不好说了……至于为毛英语互掐,老毛考虑到自己旁边还有个克里斯全程(被迫)围观,老毛很善良,小毛不服输,所以。

之后说的昭和和平成,是日本的年号,昭和到89年1月7日,之后从89年1月8日就是平成年。日本的各项发展在昭和年间是活跃的,而在平成之后经济开始明显放缓了,所以对昭和那种生气的称赞总会在作品里见到。老毛他以为他和克里斯还有勇利全是昭和年间的长老,他并不知道平成具体哪年结束的,所以按YOI的时间计算,15年年末到是动画结束,文中是16年年中的时候,28的老维,26的克里斯,和24的勇利里,只有老维是昭和的……勇利解释的一句话戳中了超级大长老的年龄问题,就ry

那是Pine的护齿糖是和hello kitty合作款的,粉色是水蜜桃味,每只的单独包装都是粉嫩嫩。

-------------------

最近除了现实比较沉重之外,还看了banana fish,题材也很严肃和沉重,感到两边都很深沉。所以搞点小东西啃啃,自我缓解一下。

评论(11)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a子-已迁徙ao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