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人。别试探人性。
【已转场ao3和weibo】
•点赞推荐均已关。
•更多内容请移步ao3。
ao3: ida_jpeg
weibo:LINK-3IDA
 

晴朗的一天

晴朗的一天

 

|原作:Yuri on ice

|弃权,角色和原作不属于我。

|Otabek Altin + Yuri Plisetsky,无斜线(无cp关系,可任意理解),请谨慎选择是否阅读。

 

*愿人生不无常,人类能够拥有光明,或拥有寻找光明的时间和机会。

 

Yuri其实一直奇怪奥塔别克怎么看见他的。

 

除了他,当时没什么人注意到Yuri。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在花滑上是俄罗斯的两座对立的要塞:相较之下,莫斯科女单更胜一筹,圣彼得堡则男单领先半个身位。所以莫斯科来的Yuri到了圣彼得堡,原本的实力突出一下子就不那么显眼了。

 

后来再看也是如此,当时除了奥塔别克基本就没人特意的在意过Yuri,包括后期滑出来的那些同期选手,谈到当时Yuri的印象都是不深,甚至有人都不记得他们一起集训过。

 

这点上,Yuri虽然当时咬牙追大部队的进度,却对当时的自己得到这种评价并没什么不忿。大部分人没注意他是正常的,因为当时训练营里比他更突出的孩子大有人在,他也是因此才更加努力。他所在的课程中也不是他自己一个人在练习,那么多人的前提下,不是极好或极差,那么泯然众人就太正常了。可这就更让他想不通,奥塔别克怎么就看见他还牢牢的记住了。

 

奥塔别克跟他说的是:他就是回头看了一眼,那有个孩子,眼神特别。

 

Yuri左思右想,还是没答案,于是某天终于忍不住开口询问更具体的细节了——谁都对自己的黑历史有一种微妙的求知欲的。奥塔别克在听了Yuri的疑问之后,思考了一下,随后也疑惑了好久。因为他也不知道,既然那就是通常的一天,他自己到底是怎么只一眼就把目光聚在一个人身上的呢?

 

他们俩思索了半天谁都没想出一个有理有据的答案。

 

多年之后,他们翻出来一盘恰巧摄制在奥塔别克退训那天的录像带。把它放进老式放映机,沙沙作响中他们才意识到,当时的情景是光锻造出了一个意外的舞台。

 

Yuri的确就普通地站在那,抱着那颗想去最高点的心,做着和每天一样的练习。

 

巨大落地窗之下,白光像是洪流一样涌入房间,悄无声息地把他勾勒成一个前所未有的舞台焦点。这时,路过教室门口的奥塔别克因为光突然变强而反射性的转头看了一眼。

 

那是圣彼得堡一个极罕见的晴天。

 

“你应该万幸,巴塞罗那也是晴天。我可想不出你穿着雨衣或者打着雨伞怎么耍帅救我。”

 

“那我也会去。”

 

“还骑着机车?”

 

“很危险,跑着去吧。”

 

“好吧,我万幸那是个晴天——你知道你在我面前逃去夜店时奔得有多快吗?我根本追不上你。你要当时真的是跑着来,根本没法带走我,所以结局就是:我当天就被那群女人吃了。”

 

“嗯……晴天确实比较好。”

 

“对吧,你也这么认为吧?”

 

“因为我参考了一下当时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分析,越被环境凸显得不同于周围人的人,才越容易被注意到。所以如果是雨天,而我跑着去找你而没骑机车,就和其他人一样了。那么你可能看见我的时候,只会觉得我是个举着雨伞的普通怪人。”

 

“所以当时你在我眼里其实是机车怪人。好,那还是晴天吧,就晴天。”Yuri说,伸了个懒腰,把手落在奥塔别克的肚子上,“美梦成真这种事,就要和好天气才相称!”

 

“我在那天的确梦成真了。”奥塔别克点点头,手伸过去戳Yuri落在肚子上的手,“那你当时的美梦是什么?成了吗,还是没有?”

 

Yuri捏皱了他的肚皮。然后爬起来给自己的杯子加水时还踹了他的小腿一脚:“哪有问人家美梦是什么的?人家都说‘说出来不就实现不了了’嘛。做个多点风情的男人吧,好英雄。”

 

奥塔别克在艳丽的阳光下躺在他的地板上,他的黑眼睛被晒得眯了起来。夏天的空气里弥漫着男孩子们数不尽的未来和梦,它们在晴朗的日光下被烤出诱人的香味。这总是难得的,Yuri想着,无论是他们这样待在一起,还是他们那故事一样的相遇。

 

两次,圣彼得堡是个晴天。

 

而他们现在正站在一起,这让阴雨也变得不需被畏惧。因为未来会有无尽的时间,让他们可以携手去找下一个晴朗的一天。

 

-END-

 

2018.7.20

 

写给2018.7.19,记录给一个停留在此日的25岁。

有些人可能人生里确实缺了一些幸运。在他们抬头的时候,那些阴云太长,日光没有在适当的时候出现,而最终,他们也等不到自己头顶上那晴朗的一天来到了。

《晴朗的一天》是《蝴蝶夫人》的著名选段,全作里展示着希望最美的样子的部分,写的时候总在想着宫原知子17-18赛季的FS《蝴蝶夫人》,她最后的定格动作里的眼神和手势让人难忘。

我所在的城市在发生那件事时还在下雨,此刻也不是晴天,或许近期也不会有晴朗的一天。在蝴蝶夫人中,巧巧桑在晴天中满怀希望的在海风中歌唱,最后等待她的结局却与之完全相反。人们总相信未来和美,在各种作品中,与阳光相配的是美好,至少那一刻是非常美的。

幸运总是好的,只要能继续走下去,就总有机会会遇到幸运。但愿作为纸片世界的孩子们,永远,都会有这样的机会。或者他们会在二次创作、或番外里,有无尽的时间,有可以被更改的过往,或无数种未来的可能性,这都能让他们在某个时刻遇到自己的幸运。逻辑的产物,活在故事线中的孩子,可以不为现实的无逻辑和骇人听闻所困扰,那其实很好,非常好。

评论(22)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a子-已迁徙ao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