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人。别试探人性。
【已转场ao3和weibo】
•点赞推荐均已关。
•更多内容请移步ao3。
ao3: ida_jpeg
weibo:LINK-3IDA
 

潜移默化

潜移默化

 

|原作:Yuri on ice

|弃权,角色和原作都不属于我

|Otabek Altin / Yuri Plisetsky,无差;low key 胜生勇利/ Victor Nikiforov,无差 。原作时间线,请根据自身情况谨慎选择是否阅读。

 

00

 

潜移默化是非常棘手的一件事。

 

01

 

让·雅克·勒鲁瓦从小就很清楚:如果你想达成目标,那么一分妥协都不要残留。每一分后退,都是拱手将阵地让给对手,在积少成多之后,败局就会变成注定。

 

而在他眼里同为花滑选手的奥塔别克·阿尔京先生,无疑具有相当强大的意志力——长时间的海外训练,技巧的累积,对自身风格的不断摸索,这一切都需要他毫不松懈和妥协地驱动自己,才能够完成。

 

“所以说……你能告诉我这是什么吗?”

 

“笔记本。”

 

“不不不——我是说,这个封面为什么是豹纹的?你的品位什么时候变成了这样?”

 

“Yuri出去旅游之后送我的土产。”

 

“你……居然真拿出来用了,告诉我,我认识的那个品位一流的阿尔京去哪了?”

 

听到这话,JJ面前的黑发男人把本子拿起来仔细端详,顺便还细细的翻了一下内页,然后抬头认真的看着他:“它很精美,而且做工也很细腻。”

 

“可你不觉得这封面花纹实在是……”

 

“虽然不是平时常用的风格,但是我觉得可以接受。”奥塔别克这样说着,然后把本子放下开始忙自己的了。

 

JJ看着他的背影,觉得五味杂陈。他也是个从小坚定走自己道路,坚持自己品味的人,所以他非常清楚,被从微小之处开始渲染的话,那之后的未来将会是什么……自求多福吧,我的朋友。

 

02

 

维克多·尼基福罗夫选手曾经觉得胜生勇利那条领带丑到惨绝人寰——就算他带着这条领带和他跳舞,让他被激起了前所未有的心动感,他也不能认同这条领带有什么美感。

 

可是即使他把胜生选手拽进了他在圣彼得堡的房子,那条领带依旧坚守于他学生的脖子上,丝毫没有退缩的意思。

 

“你死心吧,老头子。猪排饭可以暗恋你十多年不变,那一条领带他坚持个三五年不是很正常吗?”

 

“我记得你也从小不点的时候起就盯着我来着?”

 

金毛小鬼瞪了他一眼,用溜去他的哈萨克朋友身边的行为,掩盖他的落跑。尼基福罗夫先生获得暂时胜利,而他怎么也没想到,就在当晚表演滑之后的晚会上,他胜利得如此彻底——奥塔别克阿尔京先生脖子上的领带耀眼得让他快要怀疑自己的眼睛。

 

“这个……”最后他还是没忍住,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对方的领带。

 

“有什么问题吗?”对方低头检查了下,没发现自己有异样。

 

“我记得你比较喜欢纯色的,或者是细条纹?”

 

“嗯。”

 

“所以这个是?”

 

“Yuri送给我的,他希望我能打这条。”

 

胜生选手不知道自己的教练为什么在晚会之后用湿漉漉的眼睛看他,那对蓝色的宝石里全是激动,和劫后余生的庆幸。冰上的传奇把他一把抱在怀里,把头埋在他肩上,久久说不出话。

 

“维克多,你怎么了?”

 

“勇利,我才发现,你的美好永远是超乎我想象的。”

 

“怎么突然说这个?”

 

“没什么,我爱你,勇利,以及你的领带——你们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

 

你要是带着奥塔别克那样的豹纹领带来邀请我跳舞,那永不完结的故事要恐怕在第一章就夭折了。维克多抱着自己的另一半这么想着,然后心里暗暗决定,今后再也不会放勇利一个人去选领带,绝不!

 

03

 

“所以说……真的吗?”

 

“我想是的,不然没道理会突然变成这样。”

 

四大洲锦标赛的间隙,披集加入了他的SNS亲友组对话之中,他加入进来的时候笑意盈盈,但他面前的雷奥和季光虹都一脸严肃,如临大敌。

 

“但是这不能确定什么吧?”披集·朱拉暖拥有一流的社交媒体扩散力,所以他在确定情报时往往比他人更谨慎,“就算是恰好是豹纹内裤,也不能说明奥塔别克跟Yuri有什么特殊关系,或许是凑巧?”

 

“但是,奥塔别克跟我一起训练过,所以我非常了解。连续三天都是豹纹,这真的对他来说不正常——他是纯色派,而且他从来不穿三角内裤——就算花纹突然变成了豹纹可以说是恰巧,但是平角和三角之间的习惯差距,是不可能会飞速改变的。”

 

“是啊,而且……比方说我和雷奥就算关系好,我也不会随便送雷奥平角内裤的。”

 

“……你们俩已经进展到送内裤的地步了?”

 

“没有没有!光虹只是举个例子!”

 

“是的是的,我的重点和雷奥是一样的,关系再好,也不会到为了对方突然换内裤的地步吧?”

 

“光虹,你这句话理解起来方式有点多呢。”

 

“披集,你再这样我们就谈不下去了……认真的想想吧,你会知道自己好朋友的内裤尺寸吗?你会穿勇利喜欢款式的内裤吗?”

 

半小时后,披集思前想后,终于是给勇利发了一条信息:奥塔别克是不是和Yuri交往了?

 

五个小时之后,米拉对格奥尔基说:“实时消息,经过披集,维克多,克里斯,米凯莱和萨拉,以及JJ的综合推测,Yuri和奥塔别克已经秘密交往很久了并且打算背着雅科夫结婚。”

 

格奥尔基抬起头说:“依据是什么?”

 

“据说是奥塔别克穿着豹纹大衣,豹纹内裤,以及有豹纹纹身。”

 

“……结婚吧,为了世界和平。”

 

04

 

Yuri Plisetsky,十七岁,很忐忑,在米拉和格奥尔基跑来旁敲侧击的询问他的感情问题时。对方带来的消息里误传豹纹大衣和纹身以及结婚的水分让他面部神经抽搐了一下,但是,他知道自己还不能动摇,因为维克多和勇利还没来,雅科夫也还没来——他可是个坚强的战士,小BOSS都打不过去,怎么可能对付得了大魔王呢?

 

最重要的一点是,世纪末大魔王也没来。

 

可是小BOSS来了,BOSS来了,魔王也到此一游了,世纪末的大魔王却一直没有来。四大洲完了之后魔王回到阿拉木图,然后该训练训练,该和他说晚安说晚安,一切照常运转。

 

Plisetsky选手耐不住了。勇者先生在五月假期的末尾,跑到了大魔王的巢穴,当然是没打招呼的突袭。很巧,大魔王也正在休假,于是开车来机场把远道而来的勇者带回家,连带他的豹纹小箱子一起。

 

金毛小勇士看着面前的小车,稍微嫉妒了一下:成年了果然不一样……他也想开车兜风,但是雅科夫严格要求他必须成年了才行。不过他坐上去的时候内心里还有一个念头,是他未成年也想干的那种——

 

能给这车的座套换成豹纹的吗?

 

奥塔别克带他回到自己在冰场附近的公寓,把他和他的宝贝行李箱一起移植到客房之后,就转身去准备饮料了。但好好待在原位这件事,并不符合猫科动物进入到新环境后的习性,于是Yuri偷偷的移动到了主人的房间门口,悄悄把门打开了一道缝。

 

奥塔别克穿着很正常,素色的外套和牛仔裤,没有过于花哨的装扮,也没有过于显眼的特征,所以这就让Yuri更加按捺不住,更需要亲眼确认一下他房间之内的情况。

 

他就想看看,亲眼看看,亲眼确认一下,奥塔别克到底是不是,是不是——

 

“你是想看我的房间有没有被豹纹沾满吗?”

 

身后突然响起的声音下了他一条。他猛然转身后撤,却忘记门还开着,让他贴不到门板,身体直直向后倒去。

 

“Yuri!”

 

狗血的摔倒桥段为什么要在这时候上演啊!Yuri内心的呼喊并没有传达到上帝耳朵里,一番杂音和挣扎之后,他俩依旧免不了摔倒后尴尬的缠在一起的场景。Yuri撑起身体,却不敢看对方。

 

是,他心虚的要命。对方刚刚那句话,无疑说明了Yuri Plisetsky那点隐秘的小心思,可能早早就暴露在对方眼里了。可是不等他躲开,奥塔别克的手就停在了他脸侧,把他转开的脸又转回来了。黑眼睛落进Yuri的视野里,这第一次让Yuri面对他的时候生出来了胆怯。

 

“对,就是这样。”Yuri咬咬牙——反正都被知道了,他还怕什么——伸手抓住对方的衣领,“我就是想看你是不是整个房间都充满了我送你的东西!因为我要一点点的告诉你周围的所有家伙——奥塔别克·阿尔京,这家伙是我预定的了!他身边的一切都有我,谁他妈都别想把他抢走!”

 

悄悄蚕食你周围的一切,默默的一寸寸在上面留下我的痕迹。从平常的开始,到私密的领域,用鲜明的纹样作为吞噬的痕迹,向所有人示威。Yuri感觉到自己喉咙里有火在烧,眼眶却是酸涩的——我敢于向你周围的所有人示威,却不敢对你吐露半句。

 

“所以他们在传我们交往了的时候,你很开心吗?”冷不丁这样一句话砸在Yuri脸上,让他觉得一愣。

 

“我并不开心。”奥塔别克没有等他回答,却把他的身体向自己怀里带得更近了一些,“我能触碰到你选的那一切,却不敢触碰你。”

 

他的手指触碰Yuri的脸颊,沿着耳际缓缓向上,直到两人眼神相对,他说:

 

“我收到了那么多来自你的礼物,却没有收到自己最想听的那句话。”

 

05

 

Yuri说:“操,你他妈都早知道了!还要我说个头!”

 

然后他扑过去吻了对方。那个吻如同撕咬一样,在奥塔别克的嘴唇上留下血迹。而在这之后,还不善罢甘休的袭击者转向了对方的脖子,毫不留情的在上面留下章法全无的咬痕。

 

但是这毕竟是魔王的老巢,所以勇者没能坚持太久,就被对方捏着脖子拎起来脑袋,再度蹂躏了嘴唇。

 

而当Yuri的手要移动到对方裤腰上时,则是被半路截杀,抓回到身前亲吻。

 

“干嘛,不行吗?”

 

“等到你成年。”

 

“这理由可不好……你至少该说点好听的讨好我,才能让我暂时答应你。”

 

“我不知道这好不好听……”

 

Yuri眉毛动了动,告诉他“继续”。

 

“我故意的,在他们面前用你给我的东西。”中亚人的脸色微微发红,但似乎不是因为刚刚亲吻的缘故,“我也想告诉其他人……你只想要我,你是我的。”

 

06

 

Yuri什么办法都没有,有这种不会甜言蜜语,却能一句话让他没有退路的男朋友,他也挺绝望的,真的。他抬起手抱着对方,跟对方在充满阳光的地板上滚成一团,两个人都试图把自己发热的脸藏到对方的肩上或胸口,因为势均力敌而屡屡僵持不下。

 

“别笑了,这一年里,我要得寸进尺的用我的豹纹占满你。给我有个心理准备!”

 

“乐意之至。”

 

“我要先把车座套换成豹纹的!”

 

“……能先换把豹纹三角裤换成平角的吗?”

 

“不能,这个得等到我亲自脱下来过之后才行。”

 

07

 

你无声到来,我却大门敞开,这不是疏忽,是因为我在等你。


-END-

---------------------

FT:

最近一写深沉的主题就卡壳。而且卡的特别厉害,越是想表达的越是无法理出来头绪。

然后我说:我不能当个只会玩毛球的废物了,我要努力一下。嗯,就只有摸鱼存活了(。

之前微博说过,想在帝都O或者cp20.5出个Ota中心本或者勇利中心本,不晓得能不能有动力,感觉最近没有效率。不过我快变成Ota和小毛的猫以及马卡钦本命了倒是真的。

努力吧,想写金子一般内心的Ota和积雪一样的勇利(什么形容词啊你)。

加油吧!不开始干,哪里会知道进度如何呢?w

评论(28)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a子-已迁徙ao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