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人。别试探人性。
【已转场ao3和weibo】
•点赞推荐均已关。
•更多内容请移步ao3。
ao3: ida_jpeg
weibo:LINK-3IDA
 

流星舞曲

 

|游戏王zexal;弃权,角色原作都不属于我;原作向,无预警;Ⅴ(Christopher Arclight)/天城快斗,神代兄妹,凌/璃/Ⅳ,三者无差别排列;

 

*Ⅴ+神代璃绪的谈话,极短,约3000字。完全捏造。只适合接受一切的人观看。

 

 

 

“下午好,真是稀客啊。请问有何贵干?”Ⅴ对着面前的热茶比了一个请的手势。

 

“下午好。也不算稀客?我上周五才和凌牙一起来叨扰过呢?”璃绪动手理了理裙摆,抬头时眼里笑意盈盈,“尊贵也谈不上——来敲竹杠。”

 

“我指的是你的独自前来,这还是头一次。”Ⅴ笑笑,“说笑了。聪慧如你,若敲竹杠是不会明说的。”

 

少女点点头:“啊,这倒是没错。”说完她端起茶杯,抿过后低语句“真是好茶”,又抬起头看向招待人:“我喜欢和聪明的人讲话——开门见山,我真是来敲竹杠的哦。”

 

神代璃绪红眼睛在日光下像宝石一样通透,跟托马斯·阿克雷德的看起来很相近,但颜色更浅一些,或者说……光泽更柔润丰厚,能把里面的心思轻巧地裹得严严实实的。

 

Ⅴ点点头,他带着笑意靠在沙发背上,双手停在身前交握:“那请不吝赐教。我也期待着来自你的账目表。”

 

少女轻笑出声音,随后抬起一根手指晃了晃,压低声音:“‘英仙座大型流星雨’、‘白日下的家庭舞会’、‘名誉丧失的未婚少女姬特丽’,共计三条,请查收。”

 

话音落后,璃绪饶有兴味的看着Ⅴ无声的“哦——”了一声。璃绪喜欢与聪明人对话并非虚言,比如此刻,只需要这一个半演半叹的反应,她就能理解对方已经完全懂她所讲。

 

英仙座百年难见持续将近整晚的大型流星雨让全世界的研究者和爱好者沸腾,一位年轻的研究员熬夜整晚坐在屋顶观测,清早裹着羽绒服爬下来时脸色冻得好似死而复生。一夜未眠的人脚步轻快,哼着歌进入盥洗室,再出来时前进依旧犹如舞蹈,路过餐厅的时候把他起晚了快要迟到的幼弟惊得险些腿软摔跤时,他犹如跳华尔兹一般将对方捞起,拉着腾空转了一圈,还笑着亲昵的摸了摸对方的头。他放手之后对方溜走的样子好像一只逃命的猫。

 

不远处餐桌上的次子牛奶从嘴边滑下来,小个子的父亲从他进入餐厅起就正正好的把报纸拉到足以埋掉自己视线的老高。

 

研究员先生以毫无礼仪纰漏的用完了早餐,问候过父亲,又凑过去给了弟弟一个拥抱。当他持续着舞蹈般的节奏离开餐厅片刻后,家里的次子突然跳起来就往外冲——

 

玄关处,他看见日光里,他的兄长对坐在玄关置物柜上今天已经做好准备与男伴一起野餐的红裙人偶,礼貌的伸出手——他优雅地牵过这位木淑女裹着蕾丝手套的手,礼貌亲吻问候:“小姐,祝您也有美好的一天。”语毕心满意足的关门,空留不远处的弟弟一阵颤抖后发出:“操你妈——我的姬特丽被玷污了啊!”的哀嚎。

 

漫长又琐碎的故事,被受害人强行塞进神代兄妹的耳朵,长达四个小时的哭诉和抱怨,还伴随着对双子家零食柜的掏空。虽然“我的真爱被玷污了”“姬特丽还没有婚约”和“我哥是个傻逼”是他控诉的重点,但聪明如璃绪,可以轻松在看古埃及墓葬发掘史的间隙,理出整件事情的发展过程。与此同时,凌牙一开始就戴上眼罩,说要边听边养护一下冷空气过敏的眼睛——开始睡觉。

 

结束时璃绪已经在终端上做了两页的笔记,她不动声色踹了凌牙一脚,说:“送客吧。别忘了去顺路买晚餐用的菜,打折时间已经到了。”凌牙把眼罩扔一边。拎着Ⅳ后衣领就走,对他丢了一句“你来结账,算心理安慰费用”。

 

Ⅴ对着璃绪点点头:“我懂了。我的失态令弟弟给你们添麻烦了,还真是过意不去呢。”

 

“遇到好事高兴一下理所应当,兄弟小小摩擦一下更不是问题;至于我和凌牙,也是绝对不介意有朋友偶尔来家里玩呢。”璃绪摇摇头,随后直直看向长发男人,“不过,确实是有一些小小的麻烦存在?”

 

“请讲。”

 

“除了可爱的零食柜之外……”她似笑非笑,“就是,打扰我们珍贵的二人世界了?”

 

Ⅴ跟着她的话音,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啊,说到底,人家毕竟还是情窦初开的少女年纪嘛。总是意外在朋友来访中,听到一些成年人的二人世界内容,难免有点向往。和自家兄长有模有样的尝试,也是正常……但是总被打扰到,就多少有点遗憾了呢。对吗?”璃绪说完,还叹了口气。

 

“情窦初开”一出就让Ⅴ直接轻笑出声——这位已与兄长携手过了三次人生,在羊水中就早已熟悉对方体温的慧黠女士,总会在她四位数的年龄与十四岁之间,毫不犹豫的选那个最适用的来迎战,这点上他的兄长远没有她机敏果决。但这很难令知情者忍住笑意,尤其是在双方在进行都心照不宣,又如同各取所需的舞伴在共舞中角力与配合并存的交谈时。

 

配合舞伴的即兴舞步,是风度和能力并存的做法。

 

“我会和他谈谈的,让他今后至少先约好再来拜访。”他抱歉的笑笑,“不过关于成年人的二人世界内容……大概还是很难免会听到。毕竟我得承认,自己的弟弟运气确实不太好。在对待他的兄长上也是一样的。”

 

“您可真是个无辜的好哥哥,”璃绪眨眨眼睛,“别担心,我会和凌牙好好参考成年人的做法的。”

 

他们相视而笑。

 

“要添茶吗?”

 

“不了,我觉得时间快到了哟。我要赶回去看电视剧,因为……‘公主’就要出场了吧。最后,我们来做点结算就好了。”

 

“结算?”

 

“我不是说了嘛——来敲竹杠的。”

 

“呵,原来是真的。”

 

“真的。我可是说一不二,很严格的人哦。”

 

日光之下,他们隔着两只茶杯和亮晶晶的红茶,互相笑着眨眼睛。

 

“嗯,我想想……冰箱里现在有人气店铺季节限定的慕斯蛋糕,请收下吧。”

 

“哦?手笔很大。这个买起来要排队很久的,真的要给我吗?”

 

“我说那是Ⅳ今天刚带来的慰问品呢?”

 

“恭敬不如从命。”

 

璃绪起身,Ⅴ帮她打开冰箱,将冷藏室的点心递给她。

 

“多少还是要谢谢你们,能跟Ⅳ相处。我以后也会多和他说话试试的。”

 

“‘这孩子朋友很少,多谢关照’之类的话就免了,一点都不适合来敲竹杠的人哦。”

 

“嗯。慢走。”

 

璃绪打开门,又扶着门回头,日光把她细长的身体裁成一体,像只沉在树影掩映中的鸟,只有眼睛是格外的亮。

 

“不过有些事情确实应该要谢谢我哦——”她眯起眼睛,“比如为了某些大个子未成年脆弱的心,曾经对两位成年人的人际关系,努力维持看破不说破的状态好久呢。可真累人呀!”

 

她对着Ⅴ轻轻抬了抬蛋糕:“兼任封口费哦,这是合理的竹杠。”

 

Ⅴ歪着头看她灵巧地消失在门口,咀嚼了一遍她最后的话,耸耸肩开始收拾桌子。他刚弯下腰,就被人摸了后背。

 

“没想到,你跟稀客还聊得挺高兴,”快斗看着他,挑起眉,“还把Ⅳ的蛋糕借花献佛了。”

 

Ⅴ直起身:“她来散散步而已。和聪明人说话,总是有趣的。Ⅳ的蛋糕每次总是只有我吃,要吃好久。”

 

天城快斗慢悠悠的白了他一眼,轻哼:“你只是喜欢和看起来是小孩子的人相处吧。见到舒服的角落就立刻钻进去待着去……你是看到纸盒子的猫吗?”

 

“或许是?”

 

“你可真坦然。”快斗又哼了一声,“她可比凌牙在拐弯抹角的地方聪明多了,你当心别被她绕进去,那可丢人了。你应该庆幸她不知道你当天后续还干了什么,要是她知道你当天进实验室门就捧着我的头嘴对嘴的亲上来,又抱着自己的白外套当舞伴跳了三分钟舞才换上,最后又狠狠亲了我一口才飘着去工作,她会笑到走不出门。之后这对狡猾兄妹下半辈子的敲竹杠对象就都有了——你亲我的时候,甚至还哼着《四季·春》,小提琴演奏的春光明媚的那段,我这辈子第一次跟人接吻的时候听人用嘴演奏。”

 

看快斗说完了眯着眼睛看他,Ⅴ眨眨眼睛凑过去亲他:“啊,万一被知道了可真是好可怕啊。我只好求你为我保密了。”快斗面不改色的用食指和中指把他的嘴推开。

 

“想得美。我可是无价的。”

 

“那我该怎么求你好?”

 

“首先我今天就突然想吃,现在。”

 

“什么?”

 

“Ⅳ送的慕斯蛋糕。”

 

快斗抱着胳膊看向Ⅴ,冷着脸欣赏对方一脸意外的歪头样子。之后不等对方回答,他就转身往门口走:“还有时间,现在去排队的话。”

 

Ⅴ跟上去,帮他打开门:“一起去。”

 

“求我,我可以考虑。”

 

“请让我跟你一起去可以吗?”

 

“你自愿的。我可没向你讨任何东西。”

 

“心甘情愿。”Ⅴ伸手拉住他的胳膊,进而把人揽过来,“以及,现在我能先跟你讨什么吗?”

 

“不能,”快斗说着眼睑却不由自主垂下来,“因为有些事我不喜欢被问。”

 

他抿了抿嘴咕哝:“哼,你亲人偶手时,难道也先问她了吗……”

 

Ⅴ看着快斗鼻尖相抵前就已阖上的眼,笑着吻上去。


END

在微博上说了那个5说话快斗会听的可爱的事情,听之前的另一面。之前写过兄妹和4的4抱怨他哥的事情。

挺喜欢推上看到的5看了科研新闻知道进展后高高兴兴亲了斗一口的漫画,好可爱。于是和友聊了很多“你的大猫咪兴奋打转”故事,很喜欢√

最后写了这个,然后发现,可以说聊的啥也没写啊?始终不知道4和鲨兄妹怎么算,4和鲨又没怎么出来,于是拿掉了tag。至于妹二人世界是不是认真……反正数字家一股子骨科味道,她说真的5也不会觉得有问题。大家都很同意.jpeg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a子-已迁徙ao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