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人。别试探人性。
【已转场ao3和weibo】
•点赞推荐均已关。
•更多内容请移步ao3。
ao3: ida_jpeg
weibo:LINK-3IDA
 

世界第一的男子汉

世界第一的男子汉

 

|原作:Yuri on ice

|弃权,角色和原作都不属于我

|Otabek Altin x Yuri Plisetsky;pre-slash居多,原作时间线。

 

00

 

对凡事都抱着刻板印象,可不是件值得称道的事情哦。

 

01

 

Yuri Plisetsky目前正被迫面对十五年人生中的最大危机。

 

米拉·芭比切娃和萨拉·克里斯皮诺像是要捕捉预备外逃的小猫咪一样的,把他往墙角里挤。他一边后退,一边强撑起自己的气势:“我说过,我才不需要这种女孩子气的东西!”

 

“哎呀,对凡事有刻板印象可不好呢,小Yuri。”

 

“这是必要的环节,请你正视他,不要带着有色眼镜看!”

 

“只是化妆而已,不会有什么危险的啦。”

 

“而且Yuri是完美主义者吧,那就绝对是不会允许自己的答谢演出有什么瑕疵的——包括形象在内,对吗?”

 

快要爬上墙的金色小毛球睁大眼睛吞了吞口水,好的,他已经快被说动了!

 

“而且,明明有这么可爱,却在决赛的表演滑上都不展示出来,多浪费啊!”

 

少年看着对面两对快要发出光的眼睛,终于做出决定,他深呼吸:“别过来!我不要——”

 

02

 

Yuri冰上生涯的答谢表演,在他十二岁时起就已经出现了。年幼的他在那个时候只需要整理好服装和发型,其余的就是任由自己在冰上无忧无虑的发挥便好。长期的运动让他的气色良好,搭配上当时的小孩子面孔,让他早早就成为了赛事摄影师们的宠儿。

 

等到他年龄增长,升入成人组,竞争压力也随之增加。而即使如此,他从未打算削弱自己那份求胜之心一丝一毫,为此他可以做出任何改变——他接受了莉莉娅的全方位指导,甚至包括他的仪态和赛事造型。

 

他记得清清楚楚,俄罗斯站自由滑是他第一次带妆出场。因为短节目发挥失常,导致他自由滑当天热身后面色依旧不够漂亮。莉莉娅敏锐的发现了这点,伸手把当时残存着紧张的他拉到休息室,对着他的脸一通涂抹修饰。结束的时候,他从眼角到唇色全部得到了调整,看上去神采奕奕。

 

“果然,这样好多了呢。”

 

Yuri对着镜子睁大眼睛看自己的脸,然后又眯着眼睛靠近了看,最终撇撇嘴:“根本没多大差别啊,完全不需要为了这种小事特意折腾,我又不是女孩子……”

 

莉莉娅伸手轻轻揉了揉他的头:“可你是赛场上最想要赢的男孩子,不是吗?那就给世界看看,你那最完美最强的求胜心。”

 

那天,指导者的眼里的光第一次让Yuri意识到了,他的外表成为武器时的重量。

 

可是……果然还是不习惯不习惯不习惯……虽然之后的金色旋转和大奖赛决赛,都凭借着求胜意志完整的接下了莉莉娅给他化妆这件事,但是!坐在化妆台前面被转来转去的摆弄,这在Yuri印象中一直就是女孩子的专利。而他,冰上的老虎,凶猛的俄罗斯小怪兽!怎么能和他眼里这种婆妈又肉麻到男子气概尽失的事相提并论呢!

 

Yuri Plisetsky可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啊!

 

于是每每到了下冰场卸妆的时候,他总是躲起来用湿巾随便抹两把。即使被莉莉娅发现了训斥,也坚持死性不改。开玩笑,他一个大男人有事没事天天折腾化妆卸妆,这和让他天天被喊“可爱的小猫”有什么区别?

 

“Yuri,你给我安静坐下!”

 

“不要!只有女孩子和老太婆才扭扭捏捏的化妆!”

 

就当他在和米拉进行着一场捏脸大战的时候,一只手伸过来拯救了他——奥塔别克把他的脸从米拉手下脱出来,顺带把他整个人带到自己身侧。哦!奥塔别克,你真是我的好哥们——

 

“米拉你去帮其他人忙吧,我来给他上底妆。”

 

好哥们个头!操,奥塔别克!我看错你了!他在心里无声呐喊,却无法甩开对方把他安置到座位上的手。

 

他在奥塔别克身后的座位上来回换着姿势,一时间,大奖赛最年轻的金牌得主看上去像是突然患了帕金森。当他犹豫着要不要来一次彻底逃亡的时候,奥塔别克拿着妆前乳和粉底液转过身来,看着他的眼神无比专注。Yuri吞了吞口水,最终还是扎根在了座位上。

 

就是……就是给他的朋友一个面子!他们刚认识没多久,他也不是爱给人添麻烦的人,他也不想化什么妆,但是——

 

“放松点,Yuri。”对方将他的额前发撩起来,用发带背到脑后固定,他的声音和眼神都温柔得像是缀满星星的夏季夜空,“放心吧,你能做到的。Yuri的表演滑一定很完美并且精彩,我期待着看到最好的你。”

 

这番话之后,年轻的Plisetsky先生在椅子上安静坐到了底妆环节结束,安静过头,像是个雕塑。没办法吧,那家伙的手和莉莉娅还有米拉之类的女性完全不同,但手法熟练,而且动作很让人舒服。当手指和海绵或推揉或轻拍他的脸时,神经慢慢舒缓下来的感觉和适宜的温度,让俄罗斯的妖精甚至想要就此眯眼睡一下。

 

但这只有一会儿,格奥尔基·波波维奇就接替了奥塔别克的位置,来给他化眼妆,奥塔别克转身去忙自己的妆发了。Yuri则不由自主地看着他的背影,直到他消失也没能收回眼神。大概是他看得太入神的缘故,以至于放下眼影盘的格奥尔基盯着他看了半天,他也没发现。直到对方问了一句:

 

“Yuri,他……是不是已经给你上过腮红了?”

 

03

 

这一天绝对是Yuri的受难日。

 

被女孩子们堵着化妆,被朋友涂了一脸浆糊,还被队里最多愁善感的男人糊了两只熊猫眼。

 

最可气的是,格奥尔基乱说话,结果吓得Yuri带着椅子跳起来又一起倒下去——这个场景被周围一圈人直接目击,J.J.当时差点笑晕在地。

 

这该怪谁呢?这个无法原谅的根源绝对是奥塔别克·阿尔京——要不是你非助纣为虐的给我上什么底妆,怎么会有后面这一通破事!太委屈了!他一个赛季积攒下来的硬汉形象全都被这倒霉的化妆毁掉了!

 

抱着满腔怨气,金发的少年跨入冰场,重金属音乐飞扬起来的时候,他先是抛高了墨镜,后又甩出了外套——给大爷看好了,现在你所见的一切才是真正的我!

 

短节目中他化身纯白无暇的初生神明,自由滑中他是身披火焰的不死鸟,而现在他可是世界上最帅气最强的冰上男子汉!不管是妖精还是钻石都给我退下去,我要给你们看看,这才是闪着光的野兽。这场表演滑把冰上的气氛从上一个节目的两情缱绻彻底转变为了热烈,无论是滑行还是跳跃,一切皆抛去赛事中的优雅矜持,蜕变为带着野性的尖锐美丽。少年身上的外套已被他早早丢弃,贴身的皮衣随着他的动作绷紧又放松,黑色衣料和白皙的背肌形成鲜明的对比,旋转跳跃间光影明灭,像是一匹年轻的野兽在狩猎中对世界展示他引以为傲的皮毛。

 

Yuri的心情似乎在激烈的曲调和舞蹈中转好了——又或许是不小心看到了场外老头子们吓呆了的脸——他得意一笑,随后后仰躬身,贴地滑行,惊起尖叫和欢呼无数。

 

最终,节目在金牌得主的酣畅淋漓的演绎中结束。他向全场致谢,满足的捡起外套和墨镜离场。

 

完美了!他的成人组出道站决赛,再没有什么遗憾了!完美无瑕——

 

这个念头中止在集体谢幕后,奥塔别克拿着卸妆水和湿巾出现在他面前的那一刻。

 

“卸妆,要,还是不要?”

 

Yuri见鬼一样抬手指着对方,指尖发抖:“妈的!你还是我朋友吗?有湿巾就足够了,我讨厌那东西你不要拿过来——本大爷同意化妆已经是例外了,谁还要下场之后还被那娘炮的玩意儿糊一脸!”

 

奥塔别克没介意他的用词,只是看了眼外面,对他说:“米拉和克里斯皮诺小姐都在外面,我进来的时候她们正很高兴的给男选手卸妆。”

 

与此同时,门外突然传来一声惨叫,然后是什么东西倒地的声音。紧接着又是一阵混乱,随后彻底安静。

 

“我想,那应该是米拉造成的动静。她刚才跟我说‘我可能会粗暴一点,不要担心,我很有分寸’。”顿了顿,奥塔别克认真的看着Yuri说:“如果不放心我,那让米拉来吧。”

 

Yuri感觉到背上的汗水突然又变多了一点,在他发现之前,他自己的手已经拽住了奥塔别克的袖子:“我……就把自己,交给你了。”

 

奥塔别克也没再推辞。在他对面坐下,拿起卸妆棉和卸妆水,缓缓的在他的脸上推开。从脸颊、鼻梁、额头部分的底妆开始清理,随后是耳际,再次是靠近眼窝的地方。对方的手和给他上底妆的时候一样,温热又舒服,这次还带着一点清爽的凉意。Yuri闭上眼睛随对方触碰着,直到突然间他感觉到对方的呼吸落在他脸上,并且持续徘徊。

 

“你……你干嘛啊?”他猛然睁眼,结果眼前是对方靠得过近的脸,差点吓得他再摔倒一次。这让他忍不住提高了声音:“没事别突然靠近啊,吓死人了!”

 

“哦,我刚才在看你的唇妆和眼妆,发现好像都有点干了……给你用眼唇卸妆液卸掉吧。”对方没有丝毫尴尬,起身从边上的柜子里寻找他提到的卸妆液。Yuri在惊吓过后反而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于是开始没话找话想缓和下气氛。

 

“你还分开用啊?”

 

“嗯,这样卸除得更彻底。”

 

“你明明也是男人,为什么关于化妆之类的懂这么多啊?”对方的回答,让Yuri带着点不甘心咕哝着,“这也是你DJ经验的附赠品吗?知道的这么多,不怕别人觉得你像个女孩子?”

 

“不会,我只是觉得,必要场合中,我需要对自己的形象负责。”对方回头冲他笑了一下。

 

“你是说我不负责吗?”他撇嘴呛回去。

 

回应他的是一只手,将他的头发轻轻揉乱:“从以前我就觉得,Yuri你不上妆也很完美。而现在,你为了观众和能够完美的表演而接受了化妆——你已经很负责。”那只手揉乱了他的头发后又理顺,最后将他的金发别到耳后。

 

“你做的很棒,即使是答谢表演,你依旧是最值得敬仰的那个战士。”

 

奥塔别克继续在置物柜内翻找着,Yuri就坐在他旁边,听着悉悉索索的声音,感受着对方近在咫尺的气息。中亚人表演过后已经简单的擦拭过汗水,但是还是有令人安心的气味随着运动后的热度蒸腾过来。他觉得他俩靠得有点过近了,正犹豫要不要躲开,突然鼻子一痒打了个喷嚏。

 

就在他皱眉头揉鼻子时,对方突然弯下腰,随后俄罗斯妖精的卫衣外面就又裹了条毯子。对方的气息环绕着他,随着动作喷洒在他的发顶,耳侧,甚至唇角和脖颈。

 

“别,别闹了!”他伸手挥开,向后缩着身体——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耳朵在发热,舌头也不是那么灵敏——他几乎快在椅背上把自己碾成饼了:“我可是俄罗斯人,在冰雪里长大的男子汉啊!”

 

他睁大眼睛让自己尽力表现得镇定,但是手却不由自主的抓住了毯子:“虽然你夸我是战士我很高兴,但你要记住我是个硬汉,才不需要像个小女孩一样时刻都被照顾——”

 

“我知道,你早就证明了你是是世界上最好的男子汉。”对方没因为他的反应生气,反而是将他裹的更紧了一点,“但男子汉穿少了也会感冒的。”

 

半句糖半句鞭子,最难反驳。

 

所以Yuri只好披着毯子,强作镇定的撑到对方给他卸除眼妆和唇妆。中途他根本不敢睁眼,心脏乱跳,像是不断在胸腔里做三周跳。他闭着眼睛,祈祷自己的脸别瞎发热。他可没有多余的思绪去给对方解释——这也都是奥塔别克的错,他没事这么积极帮他卸妆干嘛——现在他自己的脑子大概还在冰上散步,根本没有归位。

 

果然,化妆这种事情,对他这种纯爷们而言就是灾难!他的一生里,果然是怎么样都不该和化妆这种女性气息满点的事情搭上关系!

 

卸完妆出去的时候,外面的女孩子们叽叽喳喳的围上来,或是和奥塔别克搭话,或是想要揉揉男子组的小可爱。米拉盯着Yuri的脸细致观察,随后一脸赞赏的拍了拍奥塔别克的肩膀:“可以啊!卸妆技术比起我一点都不差。真是少见,很厉害啊!”奥塔别克对这番称赞十分正式的表达了感谢。

 

Yuri则直接拨开了米拉的手:“他当然做得不比你差,老太婆!”

 

“我是老太婆?那么奥塔别克是老爷爷吗?哈哈哈哈哈——”

 

“你闭嘴,多嘴的老太婆!”

 

他俩一路拌着嘴追出去。打闹的间隙,Yuri在余光里瞄到奥塔别克一直在看他们,中亚人对着他俩的背影报以浅浅一笑。

 

“奥塔别克才不是老爷爷!永远不会是——”他对着米拉喊回去。

 

当然了,那家伙是他的朋友,那么,他就注定不能用衡量其他人的标准去判定。所以,十八岁的米拉是老太婆,十九岁的奥塔别克是这世界上最好的年轻人。

 

所以,就算对化妆和卸妆精通,就算他对人细腻又体贴,奥塔别克·阿尔京都无疑是个地道的男子汉。

 

Yuri这样想着,开口对米拉继续喊:“本大爷看中的家伙肯定是世界上最好的!别人都没得比——”

 

04

 

而现在,在赛后晚会就要开幕之前,Yuri想要和奥塔别克再多待一会。

 

他想和这个比女孩子更细腻的男子汉再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他想再感受对方的呼吸拂过他的脸颊,想再被触碰额发和颈项,而且——反正,反正他认为男人细致的打理外貌什么的是很正常嘛!奥塔别克不在乎帮别人这样做会不会被认为不够男人,他完全不介意啊!

 

Yuri Plisetsky,是个地道男子汉。就是……满足他朋友的成就感!他们刚认识没多久,他也不是爱给人添麻烦的人,他也并非是过于注重外在的家伙,但是——

 

他得关照自己的哥们的爱好啊,不是吗?

 

于是原本准备一小时后再去和对方汇合的他,大步走回穿衣镜前,对着镜子把自己原本柔顺的头发揉成了印象派。

 

然后,他叩响了对方的房门:“嘿,对外貌很负责的阿尔京先生,你介意帮我再整理一下吗?”

 

他看中的家伙不管怎么样都是世界上最好的,就是这样。他会得再多,再细腻,他也是Yuri眼里最男人的那个。真男人就该和真男人做好朋友,他们这样简直太棒了。

 

当奥塔别克站在他背后,梳子和手指在他的发间缓缓移动时,他闭上眼偷笑出声。

 

05

 

从现在,到距离他知道“奥塔别克这个纯爷们不是对任何人都细腻得像个姑娘”这件事,还要有一段时间。

 

顺带一提,对方告知他的方式倒是挺不男子汉:以为他涂唇膏为由让他闭眼,之后在他唇角落下了一个蝴蝶振翅般的亲吻。

 

Yuri睁眼时看到的那张脸啊,活像是被打了一层厚厚的腮红。

 

那么“以硬汉为终身目标的妖精先生”,又怎么想呢? 

 

赞爆了!老子喜欢的男人,脸红起来都这么硬汉!

 

他跳起来抱住对方的脑袋亲上去时这样想。

 

06

 

英雄与妖精都没能练成永不下线的男子气概,但是他们都拥有了自己眼中那位世界第一的男子汉。

 

刻板印象生于稚嫩和偏执,死于成长与爱。

 

-END-

 

FT:

 

小毛的表演滑这么好,我却high完之后一边想给他卸妆,又担心他感冒。奥塔在我眼里是比较稳妥的类型,换句话说就是“靠谱”的人。能跟着小毛飞天遁地,但是不会和他真的一起去作死,关键时刻是能够相互拉住对方的(虽然这俩谁更冲动我实在不好说)。我不认为男孩子不能化妆,但是我想小毛这种青春期特别在乎外表又抵触被当小可爱的孩子,大概不太喜欢吧。奥塔相对之下成熟点,并且很会搭理自己,对此应该是掌握了必要技能吧?w 不过俩孩子其实都没能纯爷们100%啦,人在面对喜欢的东西时总会有点小忐忑,那是情感生物的浪漫啊!小情侣眼里出西施,你不完美,你也是我眼里最好的那个,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小毛还小,他对“男子气概”的理解在我看来还是很表面的(就跟他追求“大”和“强”的称呼一样),但奥塔对于“男子气概”的理解相对更深刻。但是他们还会长大的,会明白自己所追求的强大并不是表面东西,只要核心不变,便不用在乎外在表达形式是什么。而一切刻板的印象最终会消弭在成长和相互理解中吧w


评论(21)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a子-已迁徙ao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