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人。别试探人性。
【已转场ao3和weibo】
•点赞推荐均已关。
•更多内容请移步ao3。
ao3: ida_jpeg
weibo:LINK-3IDA
 

假如窗帘困住了你的手

假如窗帘困住了你的手

 

|原作Yuri on ice

|弃权,角色和原作都不属于我

|Victuuri,pre-slash Otayuri,原作后延时间线,夏季时节,休赛季。请谨慎选择是否阅读。

 

00

 

“我不是猫,不会被窗帘卡住指甲的。”

 

胜生勇利总是忘记,日本人古老的智慧里叫做“有些话是不能开口说出来的“这一条。

 

01

 

“Yurio,你不用这么使劲抓着我,我不会放开你的……”

 

“闭嘴,我才没有!我只是给你一个锻炼自己臂力的机会!”

 

疼,太疼,真的特别疼。而即使如此,胜生选手还要保持安抚性的端庄微笑——不可以真的笑出来,即使他面前的人抖得像只落汤猫咪;不可以把疼喊出来,即使他怀里的人隔着衣服把他的后背抓得快要留下疑似R18情节的痕迹。

 

“真的,腿坐麻了没什么好丢脸的啊……”

 

“我说了我没有!”

 

开口到一半就被猫科动物呲牙顶了回来。然而这个可怜的小家伙在示威的时候双腿依旧在打颤,从腰部往下到脚完全是不受控制的被上肢发力拖拽着。勇利是在长谷津冰演结束后两天的某个下午,在自家的客厅里捡到这只突发瘫痪的小猛兽的,这位异国的来客趴在他家客厅的桌子上就这么坐着睡着了,再醒来的时候满脸绝望——这位小可怜一脸惊慌的盯着拉开门的勇利,好像时刻要哭出来:“猪排饭,我感觉不到我的腿了……”

 

你坐太久了,而你本身又不像维克多一样已经习惯坐在地上——出于保命本能,勇利并没把这句说出来。

 

而现在,勇利把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而下半身麻得没知觉的人半扶半抱的带起来,想扶着他一起走几步好快点恢复。而对方在被扶起来到站起的过程中止不住的喊难受,并且落水猫一般死死的抓住施救者的脊背和胳膊——好强的猫咪一边喊着疼和麻一边不肯放慢半分活动进度。

 

“你别停下!等一下来人了被人看到我这样,我就揍你,快点!”

 

“好好好。”

 

我可体会到窗帘被猫抓着还卡住猫爪子甩不下去猫咪的时候是什么心情了,勇利想着,却又把吱喳乱喊的Yuri抱紧了一点。

 

“你慢点,别一下动太大,适应了再动腿……”他引导着Yuri,慢慢移动。

 

“往哪动呀?”转角处传来一个声音,然后Yuri僵住了。

 

02

 

猫科动物是进化到最完美层级的猎手——只要体积差不大,他们便绝不会输。

 

而维克多·尼基福罗夫是位列食物链顶端的狩猎者,更何况,他还抱着一只小猫一起出场。

 

“你们俩在做什么?”银发的男人抱着猫咪满脸兴致勃勃的冲着他俩过来了,怀里的小猫看着腿麻了的主人没有展露出任何关切之色,仅待在成年男人的怀抱里悠哉的打了个哈欠以示问候。

 

“Yurio腿麻了,扶他恢复一下。”

 

“要帮忙吗?”

 

“不要!我根本什么事都没有!”Yuri第一时间拒绝了。并且在心里对着波恰吼了“我给你办签证不是为了让你来日本当叛徒随便来个人就能揉的!”五十遍。

 

“不要啊……”维克多做思考状,Yuri看着他瞬间心里警铃大作,接着他眼前的抱猫男人说:“那就是其实并没什么事情,这并不是必须事项的意思了?”

 

“是的!”Yuri一秒回答,尽管他抓着勇利仿佛一放手自己就要死了的劲并没松懈半分。

 

“可是这样说来,这种完全不必要的亲密身体接触,让我很吃醋啊。”

 

操!我就知道你没安好心!Yuri看起来想跳起来咬他,如果他可怜的麻掉下半身支持的话:“你太恶心了,这做作的吃醋语气简直是女高中生。”

 

“我这是坦率。”维克多说着,弯腰把波恰放下来,在猫咪不满的叫声和另一只大动物的咆哮里,伸手一手搭上勇利的肩膀,另一手环过Yuri的身体撑住他。

 

“毕竟勇利对我可从来没这么用力抱过,我身为勇利最亲密的伙伴,完全有权利吃味的啊。我当然也该享受爱的抱抱。”他说着,伸手绕过勇利的头去捏他脸。

 

“我有过,有过的!”勇利一边防止Yuri掉下去,一边努力忍着被维克多捏脸做出含混不清的解释:“我在中国站和GPF后都简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喝醉的你搬回房间,我跳四周跳都没这么用力过,只是你醉得不省人事不知道而已!”

 

“光用力搬人有什么用,你每次气氛好的时候抱着我,依旧不知道该怎么用力。”

 

“维克多,别说了!Yurio还在呢!”

 

“我很纯洁的在说你不会顺应气氛这个问题,对吧,Yurio?”

 

“对,没错,太他妈对了!”Yuri回答,“我如果听不出来你的双关的话,我一定就这么回答你并且彻底不会产生想踹你的冲动。”

 

“哦,我坦率的小毛球。”维克多一点不怕,伸手绕过去也捏了他脸一把,“你撒娇的样子真的太可爱,甜蜜的小猫。”

 

Yuri说:“去你的!”

 

而波恰说:“喵——”

 

“你也一样,小可爱。”大众情人维克多回头说,然而话音未落,他就看到波恰冲着走廊转角竖起耳朵转身——脚步声吸引了猫咪的注意力,很显然,来客是他钟爱的人。

 

在抱成一团的男人们来得及反应之前,长毛的猫咪一溜烟的迎上去,毫无拘谨的对着来人撒娇。而成年人们怀里的大猛兽又僵了,因为来客抱起猫咪,对着他们说:“Yuri?”

 

03

 

“听着,我只是腿稍微麻了一点点而已是猪排饭和老头非要抱着我我并没要他们这么恶心的抓着我不放我是无辜的你听我解释!”

 

Yuri劈头盖脸的对着抱猫的奥塔别克砸了一通咆哮,然而小猫咪卡住爪子一样不得不抓紧拯救人的举动,还是让他喊着喊着不自觉红了脸——太他妈丢人了,腿上麻了的感觉还没完全消退,这难堪的依赖他人的姿态,还被他朋友看个现场。

 

而奥塔别克有一点非常优秀,他永远能知道Yuri到底想要什么。他说:“Yuri,要我扶着你吗?”

 

犹豫了一下,他没加那个“还是不要”,而是把怀里的猫咪放下,走上前去对Yuri伸出手。

 

在两位地主的眼里,红着脸的小猫纵身一跃——还没完全恢复血液循环双腿让他只能依靠前肢完成这个动作,于是视觉效果就成了Yuri仓皇出逃并跌入奥塔别克怀里。

 

“我只是不想被你们恶心而已!”Yuri转头吼,拿出自己最凶狠的口气:“你们俩的胳膊和胸挤死人了!”

 

然后他就被波恰抬起爪子扒拉了脚踝。

 

“你干嘛?”他低头瞪猫咪,而他家小叛徒不为所动,瞪了回去并且毫不避讳地绕着奥塔别克的脚腕打转,又磨又蹭,俨然是大方得不得了的要求继续抚摸和拥抱。

 

“他是想要奥塔别克抱吧?”站在他俩背后的勇利说。

 

“啊,波恰这两天确实很喜欢我和奥塔别克呢。勇利也很受小猫咪欢迎哦。”维克多接着说。

 

“他现在是我的。没时间抱着你,你得排队!”Yuri低头撇嘴,露出一副胜利者的表情:“做只懂事的好猫咪吧,波恰。你得记住,你主人我的怀抱才是永恒的。”

 

“哦,Yurio,我想波恰只是觉得奥塔别克的胸肌很舒服。”维克多站在背后冲他说。

 

“你闭嘴吧,别瞎说了。”Yuri不以为然。

 

“……我想也是这个原因。”奥塔别克却给予附议,这让Yuri半怒半不满地抬头瞪他,尽管还麻着腿以罗圈腿式站姿颤巍巍站着,让他的瞪视没有了计划中的威力。

 

“你得了吧!少自吹自擂……”Yuri做出夸张的不屑脸并抬手用手背扇了一把奥塔别克的胸。


然后他就住口了,一脸“天,这他妈什么手感?”的表情。

 

奥塔别克真的非常优秀,他永远能知道Yuri到底想要什么,而且还知道事实最能说服人。

 

他抓住Yuri刚打过他胸口的那只手,顶着Yuri怀疑、愤怒、充满敌视意味的目光,把那只手解释的按在了自己的胸肌上。然后Yuri的表情肉眼可见的从难以置信变成了“操,真是软的可怕!我可以捏吗?不不不我不能表现出来这种想法!”

 

而阿尔京先生是那么善解人意:他抬起手把Yuri揽过来,让那头金发结实的挨上自己胸口,还拍了拍。接着,他神色如常的说:“就是这种感觉,波恰趴着的时候感受到的。”

 

Yuri什么都说不出来——他脸上是嫉妒和羡慕以及紧张与兴奋交织的复杂表情。他在奥塔别克的拍头节奏里,顺着他刚才被按到胸口的手,从善如流地捏着手下柔软的胸肌。

 

阿尔京先生太过正直,所以这场景看上去就像一只发现了新软垫的猫科动物在安静试探。

 

可是人类总是多情的,于是他背后有人说“噗嗤!”和“噗嘿嘿嘿——”

 

04

 

“我爱他们,真的。”在吃刨冰的米拉听格奥尔基说起来的时候这样表示。

 

“维克多和Yuri的重要存在意义之一,就是给我们组日常生活中增加娱乐成分。我敬爱维克多,我疼爱Yuri,所以我很公平:在听到维克多笑的时候我能想象Yuri的傻样,并且很理解Yuri想跳起来打爆维克多脑袋的心情。但考虑到事情发展至今的原因和那个蠢得爆炸的开始,我认为他们是天赐的套娃式传承组合——当着在意的人就犯蠢的男孩们。半斤八两。”

 

“我以为你会彻底站在Yuri那边?”

 

“他是我永远的小糖豆,然而他和维克多在一起就会变蠢是命中注定。我很清醒的。”

 

“你变了,米拉。”格奥尔基摇了摇头,“我记得你以前会总被可爱的小朋友蒙蔽,而丧失做出正确判断的能力。”

 

“那当然了。你以为吃刨冰的方法是勇利以外的人教我的吗?食物,是对全人类有效的逆转判断筹码。炼乳请递给我一下,谢谢!”

 

05

 

奥塔别克花了很大力气才把试图让维克多消失在地球上的Yuri制止住并拖离现场,没人知道Yuri怎么做到腿麻了还有这么大爆发力的。

 

而维克多全程远距离逗猫,仗着Yuri的腿还麻着不能真上来咬他,唯恐天下不乱。勇利一脸无奈的半抱着维克多半加在中间拦着他俩,防止Yuri真的把自己发射出来,直到奥塔别克半拖半抱的把人带离,才松了一口气。

 

波恰显然对人类的争端没什么兴趣,他只盘算着在三个人里找一个胸肌柔软的再抱抱自己——Yuri太瘦了,胸肌不够柔软,另外三个成年人显然靠起来舒适多了。所以他一点也没有追着自己主人跑的意思,反而是撒娇一样绕起来两个成年人的脚。

 

“哦,我寸步难行了。”维克多说着,由原本抱着勇利的姿势,一下变成了半趴在他身上。毫不客气的把自己的重量转移过去。

 

“好了好了,Yurio已经走了,你可以不要继续吃醋了。”嘴上这样说着,勇利却没有阻止他的打算,反而是抱住对方,还抬起手越过肩去揉他的头。

 

“不行,起不来,我也麻了。”维克多头埋在勇利的后背上,声音闷闷的。

 

“你麻哪里了?”勇利一脸“我什么都知道我就问问走个过场”的表情转头接应。

 

“保持一个姿势太久就会麻是不是?”他得到了回答,“你被其他人占着,而我等你太久,心脏麻了。”

 

这一次换了一个Yuri僵住了。然而他紧接着就转过身,把埋在背上的人按在自己怀里。

 

“是吗?可我啊……伸手追你十年了,但我的手还没麻掉,还能狠狠地抓住你。”

 

他说着,在维克多睁大眼时,用力地,用力地抱紧他。

 

“不要再说吃醋了,世界上也再没人能像你一样狠地抓住我了。”

 

“……这是从哪里学的啊。”埋在他怀里的人发声,“连直白都不想输给客人们吗?勇利你真是太九州男人了吧。”

 

“我没有。”

 

勇利低声否认了一句,烧着脸把他又抱紧了一点。维克多决定享受这一刻,所以没有接着说“放心吧,你的胸绝对不输给奥塔别克”。后来他又想了想,有点庆幸自己没说——这个世界上,能有什么比勇利更美好呢?

 

06

 

“你扶我过去,我他妈听见了,老子还是要当着他俩吐出来才能表达我的愤怒——他们竟然当着我的猫的面说这么恶心的话!他可是一只纯洁的好猫咪!他们居然敢趁我不在我的猫身边就污染他!”

 

Yuri压低声音对奥塔别克吼着。奥塔别克看了看他,伸手把他的腰揽紧了一些,防止他因为麻木还未消退的腿而站不稳摔倒:“你等一下再去吧。他是成猫了,没问题的。”

 

Yuri看起来想再锤他一下,然而被对方架着又揽着腰的姿势让他根本拿不出手来进攻。于是他一脑袋撞过去,在奥塔别克下巴酸疼一脸不解的时候,理直气壮地回答:“我腿还麻,没站稳!你再抱紧点!”

 

07

 

“他俩啊,那点小心思和独占欲也一脉相承。”吃完了一碗刨冰喝完了热茶的米拉补上了一句感言。

 

“啊,忘记吃前拍照发ins了!”

 

08

 

窗帘困住你的时候,与其疯狂挣扎脱困,不如先试试转身看向窗外。那个让你窘迫到双颊发烫的小插曲,或许是窗外那声蝉鸣,予你的一封暑中见舞。

-END-

-------

FT:

腿麻了真的很痛苦。小毛肯定不会习惯坐榻榻米的,不如说歪果仁短期都不可能太习惯的,看他在长谷津那两天动画里那豪放的坐姿就知道了。而老维却奇怪的无师自通,不管是不是自学成才,在坐了小一年之后,怎么着都不会再轻易把腿给坐麻了吧。

猫真的,同等状态下更喜欢躺柔软的人类。太瘦真的会被猫嫌弃,它真的会嫌弃你太瘦了躺着硌,然后去找那种有点肉,或者肌肉很舒服的人抱的(。小毛那没发育的小身板,比起成年男性选手的胸肌来说,那触感的是没得比的。认输吧少年!不,为了夺回咪的青睐,你快点发育+增肌吧!

至于老维啊,请使劲闹,在胜生选手面前当个熊孩子吧w 而不管他怎么熊,找什么离奇的借口,勇利都如此平和的偏爱着他。天生一对的神秘成年人们w

评论(16)
热度(2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a子-已迁徙ao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