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人。别试探人性。
【已转场ao3和weibo】
•点赞推荐均已关。
•更多内容请移步ao3。
ao3: ida_jpeg
weibo:LINK-3IDA
 

再会,圣诞小先生们

|游戏王zexal;弃权(对原作内容和设定);原作向,IV中心,V快,凌/璃/4无差;片段故事,时间线可以衔接。

*三篇均约2500字,合计约7000字。极短。



01🎄毛衣决斗

*凌牙/IV,有奇怪的快斗路过。



IV穿了静心挑选的圣诞丑毛衣去参加圣诞聚会,进门拉着凌牙,给他展示了一圈。接着挑眉挤眼清嗓子等对方的感想。


凌牙看他一脸期待,想着敷衍两句得了。圣诞丑毛衣嘛,说点中规中矩的肯定不会错。于是他说:“嗯,挺丑的?”


IV的笑容一下没了:“丑什么?看不出这个图案和做工别具一格吗?为了能够在圣诞毛衣里脱颖而出我可前后挑了一个月呢!”


花了一百年奔着丑毛衣挑,还不是要选个丑的吗……凌牙勉为其难又看了两眼,看着IV一副“不说好听的不能走”的样,他只好又挤挤自己嘴:“哦,这个狗图案做的还挺像的啊。”这回答总没问题了吧,顶多岔子是狼和狗图案弄混而已。


“就看不出来是是狮子吗?”IV指着身前那个巨大的侧面坐着的生物,一脸失望,“多么像啊!”


“……这狮子没有鬃毛?”凌牙一脸尴尬的看IV。


IV理直气壮:“母的啊!”说完了他咂咂嘴

又说:“你怎么回事啊,这都看不出来。”


凌牙边盘算着如何最快结束对话边回答:“我只是没想到你喜欢母狮子。”


“因为我可是优秀的雄狮。”


凌牙直接翻了个白眼:“那你这种把同类裸体穿身上的行为还挺下流的。”


IV摆摆手:“没有的事,我很正直的欣赏生物之美。再说了,你一男人穿T恤,喜欢选上面印着大美女的有什么不对吗——哦,算了,这话题和你这种没发育的初中生没什么好说的。毕竟你是连卡组里面都没有几条母鱼的人。”


“太好了,你不要抓着我说话。”凌牙皮笑肉不笑的对他露出八颗牙,“还有,章鱼可是有雌雄同体的。”


“这么特意回答,还以为雌雄同体的是你呢。”

凌牙耸了耸肩膀,转身就走,走了两步又回来,面对着正在挂羽绒服的IV一言不发,脸色铁青。


“你又怎么啦?”


“别回头,假装跟我说话。”


“这不正说,哪来假装……你躲谁,璃绪端着青椒来了还是拿着新粉底液找你试色?我上次给她的试用装好用不……”


凌牙用穿着乌贼袜子和鲨鱼拖鞋的脚踢了IV的脚踝,他压低声音:“别抬头,快斗要过去了,别看他的衣服和眼睛。”


IV一脸不明所以,听了以后变成不以为意,本着好奇心和自诩为猫科的谜之多命自信,他听完了就立刻抬头看过去。


“我正在和凌牙谈护肤,没事!”IV条件反射的露出工作时专属的笑容,“这打扮很趁你哦。”

凌牙听着背后一阵倒水声,然后是脚步声远去,才松了口气。


接着他就被IV抓着肩膀摇晃,耳边是机关枪一样的一连串声音:“他妈的怎么会有人穿这种毛衣,他真的有病吧——妈耶,背后怎么还有一坨我要瞎了!”


“我就说让你别看别说话了,因为说错一句他真的会宰了你。”凌牙嫌弃的把他的手拍开,“因为这个,你来之前,我们已经决定好把今丑毛衣大赛冠军给快斗了。”


“心服口服。”IV摊手说,接着又捂胸口“但我要说清,我的小狮子根本不奇怪,也一点不丑。”


“是啊。什么毛衣的能在今晚赢过把弟弟的脸做成像素画的?”


“最绝的难道不是那毛衣背面还是他弟后脑勺的像素画吗?”


“别说了,我们都想洗掉记忆。明年再也不搞了。”


“啊,是啊。光是这个人来穿这件衣服就已经很吓人了。”


“他甚至一脸平静的告诉我们这是他编写程序让他的机器人织的。”


“呕,你还不如别告诉我呢……”


“呵,这就是你纠缠我看毛衣的回礼。”


IV撇撇嘴,往凌牙的卫衣里面瞥:“这哪算得上。至少给我看看你穿了什么图案的?”


凌牙一口回绝。IV看他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遛达走了,想着你小子等着,等会儿横竖给你扒了的。他整理好衣服拿起终端随手一刷,看到璃绪更新了出门前的无脸自拍。


少女的鲸鱼毛衣后面,有一个拍糊了的身体正以飞速横向移动的方式试图逃避镜头。但还是失败了,他肚子上趴着的毛线小猫还是模模糊糊的停在了镜头里。


嘿!这还不得当众给你扒了,再拍几百张碰巧的情侣装合影!IV脚步轻快的往里走,他毛衣上的大大的狮中美人跟着他一步一点头。


|。・㉨・)っ🎄🍰❄️🥂🎉🎉🎉


02 🎄夜间集市的雏鸟聚会

*34无差,4中心,V快,还有阳斗。


III和IV在圣诞集市上逛,走着走着到中间小广场了,俩人站着看圣诞树。


III兴致勃勃的看着的树,整棵树在灯光和积雪妆点下看起来是蓬松柔软的。目之所及的地方充满亮晶晶的彩灯、彩带,还有装饰着雪花的玻璃球和它后面的……认识的小朋友带着毛绒耳罩的头。


III看着阳斗从人群里探出头,冲着他们过来。裹了一身冬装小朋友一路小跑,像还不会飞的珍珠鸟幼鸟,还是毛绒绒的小团子就拍着翅膀奋力前进。


IV瞧着这个幼鸟扑进他弟弟张开的怀抱,场面活像帝企鹅幼崽搂着珍珠鸟——他弟心血来潮买的黑白配色毛线帽实在是太像企鹅脸,他自从他第一次戴回家就这么觉得,而今天他弟还穿的很灰,据本人说是想尝试一次大人式成熟风格。


就成熟成动物世界纪录片了,IV撇撇嘴,之后换上微笑也张开双手——他弟弟抱完孩子了,那不是该他了?这点表面功夫他可不会少的。

两只圆滚滚的雏鸟看着他都是一愣。IV挑了挑眉毛:“来吧。”


阳斗看着他眨了眨眼睛,又回头看了看III,两人对视了一下小朋友才松开III的手走向IV。然后IV就感觉自己怀里满了,背上被飞快拍了两下,怀里又空了。


III一路看了全阳斗利落的钻进去自家哥怀里,又在对方有反应前就钻出来,还站回自己身边,牵住了自己手指和自己一起看他哥的过程。最后他目光移回IV身上,看到哥维持着张开手动作,但一脸错愕之后,他终于发表感言:“噗——”


“你笑什么啊?有什么好笑的!”IV压着声音吼,同时III没漏看他红得快透明的耳朵尖,“不准笑!”


“生理……生理反应控制不住哈哈哈哈……”III捂着嘴想憋住笑,但是笑没憋住眼泪倒是憋出来了,他索性不干了,边擦眼泪边继续笑。


IV扭过头,直接看向阳斗:“别理这个奇怪的人。来,给大哥哥再抱抱?”


奇怪的人,阳斗歪歪头,因为在阳斗的认知里IV才是那个有点奇怪的大哥哥——和哥哥之间总在说氛围奇怪的话,还会摆出描述不出的表情,虽然人不算可怕,但确实是怪的。和平易近人的III不一样,他几乎没怎么和IV单独相处过。


“没关系的,哥哥喜欢可爱的小孩子。你如果不愿意也没问题。”III看看IV又凑向阳斗,用不大不小的声音对阳斗说,“偷偷告诉你,他现在其实只是比较笨拙的在撒娇。”


“你在说什么怪话啊?我怎么就——”


IV的脾气还没出来就哑火——阳斗慢慢靠过来,走到半蹲的他面前,像搂着哥哥带回来的巨大布偶小熊一样搂住IV的头。


III弯着腰,来回来去的歪头,欣赏自家哥哥僵住的样子。在小朋友像个大人一样拍着IV毛绒绒的后脑勺——还有他超级喜欢的外套毛绒边——还揉揉的时候,偶像先生终于知道抱着孩子拍了拍背。III看得很清楚,这人一开始还掌握不好尺寸,中途比划了一下才继续严丝合缝抱住。


“怎么个子这么小呀……”IV低声念叨,“这天气这么小一个还出门,不会几分钟就被冻僵了吗?”


“阳斗肯定是和哥哥一起来的吧。”III回答。


“哎,是和哥哥。”阳斗在IV怀里转过头看着III,“还有克里斯,我们一起来了。”


III看着哥哥在阳斗看不见的角度大嚎“OH NO!”,无声版。


阳斗对IV的表情一无所知,笑眯眯继续说:“其实他们就在附近呢!”


“好的好的。没事的,在他们过来之前我们也在这陪你。”IV的笑脸探到阳斗面前,伴随着摸头。


哥哥,你打算和克里斯哥哥他们一起逛吗?III用口型问IV。

作梦,我沾天城快斗一根头发会死。IV笑着回他口型。

你不想的话,倒是赶紧放开阳斗啊,我送他回去找快斗他们。

没事,还在附近但是让孩子自己跑,肯定是自己跑去二人世界了。就一时半会儿回不来的。

这么大意的思考方式真是不像你。其实你就是想趁机抱抱阳斗吧?

不行吗?快斗我是一眼都不想看,但他弟弟完全不一样的,这不是很可爱嘛?我抱抱怎么了?

……你是平时被粉丝围绕追捧惯了,习惯当中心。结果阳斗刚跟我热乎,对你只是敷衍的抱了抱,你就一下心理不平衡了吧。

随你怎么说——反正孩子现在可乐意抱着我了!


阳斗听到头上悉悉索索的气流声音,努力从围巾和IV的毛绒领子边里冒出头看向头顶的两人:“你们在说什么呀?我听不清。”


“我们在讨论吉事果,你想吃吗?”IV笑起来,“在你的哥哥找来之前,我们或许能正好赶上刚出锅的那一波哦。”


说完IV看向III:“拜托你了哦,我亲爱的弟弟!”


III耸耸肩,一脸哭笑不得,嘟哝了一句“提醒过你不要大意了哦”就转身去不远处排队。


IV看着III走远,稍微用力,把抱着自己的小朋友抱起来。


“到你哥来之前,你就好好从这个角度看看圣诞树吧。”


阳斗眨眨眼睛,从人群的上方望过去,人们被帽子包裹的攒动人头,也似乎在光下成了柔软的。像涌动的,柔软的雪兔,时不时明亮起来的边缘还会腾起一团团半透明的白雾。


“哎,好漂亮。”IV听着称赞,看着小朋友亮晶晶的眼睛,笑得很得意。


阳斗的手绕过IV的头,大人夸奖似的轻拍他的耳朵和侧脸。他知道IV真的很认真在帮他找观赏角度,因为刚刚克里斯做了一样的事情。


哦,比眼前大哥哥举得还高一点,阳斗悄悄比较后,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之后,他冲着IV的后方挥了挥手。


“不马上过去吗?”不远处的一人回了阳斗的挥手之后,指了指那个方向。


对方哼了一声:“我随时可以。但可以等一下,因为阳斗看起来很乐意这样看圣诞树,也没有危险。倒是你,已经对着弟弟录像录够了?我过去的话,你的温馨录像可就戛然而止了。”


“我觉得阳斗不会介意你也在?你过去场景一样会很温馨的。”


“是你这个弟弟。他如果发现我看见了‘他对小朋友伸手要拥抱,被冷落后还坚持不懈要求第二次’的全过程,他可能会把自己挂上这棵圣诞树。”


“他也没有那么幼稚……”


“是。但他对无关紧要的事情特别有小心眼。这点,时不时被他抓个小事就夹枪带棒找茬的我可是深有体会。”


“呵……好吧,那就等他把阳斗放下来我们过去吧。我相信阳斗不会戳穿的。”


“就这样。在此之前,我也都会看紧的他们。”


“我继续录了哦。”


“你就没停吧?包括我们刚刚说话的声音都录进去了吧?”


“嗯。我不介意声音。”


“我还挺介意自己被录进去的。”


“那么,请问需要我如何补偿,你才能接受呢?”


“现在,给我买杯热酒。以及,结束后把录像发我一份……你去买红酒时,我会代你录的。”


“好,这几分钟的录像就麻烦你了。”


“走之前给我个道别吻。别担心挡镜头问题,不用你在这亲嘴。”


“其实,你也在细小的事情上很执着。比如自己的弟弟跟别人亲近,就要用别人的兄弟扳回一城什么的……”


“在我改变主意让你亲嘴之前,快点。不然这几分钟的温馨镜头里就会有你自己的头了。”




阳斗趴在有点怪的大哥哥肩膀上,远远看自己的哥哥被克里斯飞快的亲了脸颊。他的哥哥在对方走后又继续望向他们。与阳斗目光相触后他愣了愣,意识到他们互相处于对方视野中有一阵子后,他成熟又冷静的哥哥像冬日的鸟球团起身体似的,不动声色把下半张脸埋进围巾里。


阳斗捏着手底下的毛绒条悄悄的乐,他觉得今年的圣诞树真的是……毛绒绒的可爱啊。


❄️🎄( ๑´ω`๑)🥂(๑´ω`๑ )🎄❄️


03 🎄圣诞老人约定书

*IV中心,V快;有非常奇怪的展开,或许只什么都能接受的人阅读。



IV,17岁,相信世界上有圣诞老人。


证据是他小时候每年都收到礼物,还看到过疑似圣诞老人的人深夜在他家里走。且不止他,克里斯和米歇尔都看到了,大家还核对过,时间完全能对上。


快斗听完他说之后,在休息时间问V。V沉默片刻,摸了自己的耳垂和嘴唇之后,才小声说:我其实15岁之前真的一直信圣诞老人是存在的……快斗边喝咖啡边眼睛眨都不眨的看他等下文。


你别笑我。我14岁那年,捕捉圣诞老人又一次失败了以后,还和托马斯和米歇尔一起做了线路布置图……呃,是红外摄像机的,为了能在明年能准确无误的拍到圣诞老人。V说完揉了揉耳朵,有些不好意思和遗憾的笑了,然后第二年,我就在圣诞节就被同事送了小礼物还邀请我参加互换礼物聚会,就……嗯。


拜隆的失踪发生在圣诞节前两个月,红外摄像机的线路图还没来得及实施,他们就连房子都没有了。


这时候交换的礼物再到眼前,圣诞老人真身就不攻自破。快斗沉默着点了点头,顺手还摸了摸V的脸颊安慰——虽然很不可思议,但阿克雷德的孩子在变故发生前,某些方面确实都纯粹天真的不合年龄。


V接着说:III的运气……也不知道好不好。他在进福利设施第一年就碰巧看到采买的礼物被从车上运下来的样子,后来又看到一模一样的礼物出现在自己房间,当时震惊掉眼泪了。但是IV,非常凑巧的一直没有看到,也没有被告知过——III很贴心的什么都没有告诉他——就这么到了17岁,还是坚信圣诞老人存在着。


即使看到人们布置圣诞装饰,人们扮演的圣诞老人在促销和出演节目什么的,他也坚持认为那是大家出于对圣诞老人的喜爱进行的各种模仿活动。V说着说着声音小了下去,呃,我和家人也不想打破他的幻想,他一起工作的同事也可能觉得可爱吧,就变成这样了。


快斗眨眨眼,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他都突然对IV的这份天真且不可思议的居然被保持下来的错觉,生出了一些奇妙的同情和敬意。


都是出于不忍心所以不告诉他呢。你们也算不上有错。快斗叹了口气。


V点点头:因为他每年都非常认真的准备啊,看着实在是下不去手打破……每年都准备好袜子,给圣诞老人的许愿卡,牛奶和饼干。哦,12岁以后还每年都有给上一年礼物的感谢信呢。而且或许因为我父亲小时候送完礼物会亲我们的额头,他就会在平安夜特别认真的护肤还把额头的头发扎起来戴上睡帽再睡的。


快斗抿了抿嘴,保持沉默。


他还曾经问过我,V叹了口气,问我他12岁以后就没看到过以前我们一起见到的那个圣诞老人了,是不是因为他离开父亲以后就做的不够好,不是好孩子了。


快斗有点想笑,又觉得不应该嘲笑人身上残留的天真。他就憋回去了,还连带憋出了一些怜悯。


人都有特殊的一面呢。快斗放下杯子,点点头,你会告诉我这些,是你的童趣弟弟今年有什么别的情况发生了吧?


V苦笑:瞒不过你。


快斗哼笑:瞒不过我。我猜麻烦的不是他真的设置了红外摄像机?


V摇摇头:是他想要的礼物我们全家都搞不定。说完V拿出终端,调取了一张照片给快斗。


快斗看了,也跟着沉默,片刻后他说,虽然不太想管IV的事,但这件事起因横竖也和我家有关,那我也来帮忙想想办法吧。


圣诞节当天,V看着IV在各个房门和窗口还有客厅壁炉前面摆了红外摄像机,又看着他洗漱和护肤,之后把装着热牛奶的保温壶和饼干盘放在自己的房间门口,最后夹着枕头巡视全家的摄像机后,终于回房间睡了。


等到III趴在哥哥房门上听到杂音彻底消失,在“圣诞直接攻击”群里发出线上信号后,他家电闸就被拉下。满屋黑暗中,身形与当年别无二致的圣诞老人立即从衣帽间里蹑手蹑脚的闪出来,脚边还跟着一个比他膝盖高一点,会发出机械音的迷你驯鹿。


沿途的红外摄像机全按照计划的断了电,圣诞老人和驯鹿路程谨慎前进。路过客厅之前没忘了和屋顶上坐着的电子驯鹿主人确认壁炉和烟筒上可能使用独立电源的摄像机也干掉了,得到了一边甩着电线等信号再接回的人的肯定答复后,才继续走。


走到房间门口时,圣诞老人招呼了一下驯鹿,神色一凛,利落的比了一个“动手”的手势。


IV第二天爬起来的时候,看着床头袜子里插着的礼物,睡眼惺忪的愣了一会儿,跳起来就去查看门口的摄像机。结果只有房门口的摄像机明明没有断电和移动却离奇的像被剪掉了什么似的停运了一下,就记录了一个模糊的背影和两次关门声,便再无其他来访者的声音和镜头了。


但是,还是拍到了啊!


他把摄像机的储存卡拿出来,放进礼物盒再锁进抽屉里。然后下楼对着正在吃早餐的全家宣布:昨晚圣诞老人终于又来了!我这次录下来了,千真万确——操,为什么快斗会在我们家吃早餐啊!今天怎么还有机器人的座位啊!


III皱着脸把哥哥拉到冰箱旁边,说你挡到我拿果酱了,V顶着黑眼圈把IV拨弄到另一边,说我要去拿咖啡。玉座从报纸后面抬头,说你坐啊,面包要凉了。快斗一言不发,只往面包上涂酸奶油,他的机器人坐在边上活动收音孔。


IV坐下,喋喋不休了半天“你们都是嫉妒我看到圣诞老人”之后,慢条斯理的开始用餐。他的第一口还没开始咀嚼,就听到玉座说:你最近什么时候有空?再烤点饼干吧,我想吃你烤给圣诞老人的那种了。


IV一愣,没想明白之前就已经点头了。


老爹今天态度好和蔼哦,他边吃边想,在这一屋子皱脸黑眼圈双目无神的霜打茄子之中,他可爱的父亲……虽然也有一点满脸倦意吧,但是果然是和其他人不一样的。


果然,老爹就和圣诞老人一样,哪怕有点小状况也是和凡人不同的传奇。IV点点头,边嚼边哼歌,顺带把酸奶油往快斗那边嫌弃的推了推。


IV知道自己今天一天肯定都会过得很好——他昨晚久违的在12岁后亲眼见到了圣诞老人,和幼年时见到的一样高,对方品尝了他的饼干和牛奶,还像小时候那样亲吻了他的额头。


“希望能与过去的父亲再见一面”——这是他的今年想要的礼物。圣诞老人满足了他,他来了,以酷似父亲的样子,拥抱他,在他迷迷糊糊睡着前,给他与记忆中的父亲一模一样的吻。那条浅金色的麻花辫比记忆中的短和细了,但半梦半醒中看到的颜色和碰到触感和幼年时记忆中父亲的都一模一样。


完美的圣诞节,无所不能的圣诞老人,还有格外温柔的父亲,IV认为这是今年最好的一天。


V拉着快斗一起离开桌子,两个人沉默着去开车。坐到副驾驶上的时候快斗终于一声哼笑:可值回票价了。我爸昨天知道要拿轨道7的巴利安晶石去给圣诞老人隐瞒身份护航——用时间暂停搞掉红外摄像机的脸——再加上IV今早的表现,两项都够精彩。


V哭笑不得:我父亲也挺高兴的。隔了五年终于完成了和孩子的圣诞老人捕捉战,还久违的以圣诞老人身份亲了亲自己的孩子……他不用自己扮圣诞老人,但是可以亲自享受叛逆期孩子的乖巧,还可以中途坐在礼物袋子里吃饼干——毕竟平常那个时间我是不会让他吃点心的。米歇尔也挺开心,设施里那几年都是他在平安夜偷亲的哥哥,然后告诉托马斯是圣诞老人一直在拜访呢。


快斗回头:你开心吗?可以扮成你父亲,准确说是扮成你父亲一模一样的圣诞老人。


V笑了:很有趣,托马斯撒娇也很可爱。能有机会扮父亲是我的荣幸,就是希望不要再有其他人看到。


快斗笑着亲了他一下,扭头对轨道7说先把驯鹿角收起来,露馅了就拆了你。又对V说回去陪我补个觉补偿——圣诞节站你家屋顶工作了半晚上的我,可是加班费非常非常昂贵的。


V点头:了解。了不起的圣诞特工。


不远处的托马斯先生一脸嫌弃的看了看自家车里顶鼻尖的两人,但他决定今天不计较了。


毕竟,好孩子才能和圣诞老人会面,而现在还是刚刚见过圣诞老人的几个小时里嘛。他就勉为其难的,在大度上也当一会儿好孩子吧,IV这样决定。


(・ω< )★🎄❄️🎉🎉🎉

END


5的毛衣大概很正常吧,就是4觉得他穿高领一定有鬼,但是快斗还在所以他暂时不想扒他哥惹事。

鲨没有想穿情侣毛衣,只是妹妹怕猫,那就在毛衣上养一只过个瘾。并且他觉得4的母狮子毛衣就是很丑。

阳斗的圣诞集市逛的很满意,吸一吸哥哥,再去吸一吸那边的小号大哥哥和奇怪大哥哥,等一下还能回去再吸哥哥(๑´ω`๑)☕️

4的圣诞节过得很满意,但是他不知道家里人怎么一天看起来都很困,以及昨晚怎么停电了。他只在想机器人早上怎么也在他家桌上吃饭,吃机油吗?

评论(2)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a子-已迁徙ao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