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人。别试探人性。
【已转场ao3和weibo】
•点赞推荐均已关。
•更多内容请移步ao3。
ao3: ida_jpeg
weibo:LINK-3IDA
 

缪斯之吻(lovelive 绘希)

缪斯之吻

 

|绚濑绘里x东条希

|lovelive动画背景,未来延伸,清水

|OOC可能,慎食用

 

01

这是个美好的休息日下午。空气里流动着春夏交际时特有的树木抽枝味道,阳光像是稀释后的蜂蜜,在整个城市这杯玉米茶里肆意反弹跳跃,甜而不腻。

 

JR饭田桥到四之谷之间大约两公里的外濠步道,除了是鲜为人知的春季赏樱的地点之外,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宝藏。比如,村上春树在《挪威的森林》里安排渡边和直子相遇的外濠公园,比如电车樱花步道,比如河道里春季限定的花见观光船,比如CanalCafé刚考好的巧克力曲奇、华夫饼上新鲜的草莓和甜奶油,浪漫的樱花拿铁,再加上珍珠色的遮阳伞、白墙灰顶的小建筑和绿松石色的常春藤,那确实,美不胜收,妙不可言。

 

哦,还一定要有,涂着橘粉色唇膏的东条希。

 

 

02

“我觉得毫无编舞的灵感——”事情的起因从这开始。

 

因为剧场修整中止6周有余的周末公演终于再度被排上日程,为了回馈热情的粉丝,μ’s决定编排新的舞蹈。本已经完成全部的舞蹈彩排,但是首周原定的Center穗乃果突然接到通告,必须在公演的首个周末和真姬及妮可飞往北海道参加一个特殊通告,因而临时需要将剩余六人的舞蹈再排一版。可是面对一个自己刚刚竭尽所能编排出的舞蹈被延期展示,灵感也好像不满的偷溜走了一样:无论再怎么努力,始终感觉水平无法和初版九人相媲美。

 

绚濑绘里像一只被雨打湿了漂亮皮毛的狐狸一样,蔫着躺在床上抱怨着。东条希安慰的摸了摸她的头,结果对方猛然坐了起来:

 

“一定是,缪斯——”她转头专注的看着希,一字一顿:“离我远去了。”

 

希眨眼:“可我确定缪斯不长我这样。”所以盯着她看也没用吧。神话里的艺术女神们至少是欧洲人,东条希是地道的关西产出。相比之下,看她不如绘里自己照镜子。

 

“可你不是μ’s的缔造人吗?这时候不该发挥下自己的魔力?”她单手和希的手搭在一起,两人的手指小打小闹着,有一搭没一搭的翻弄。

 

“我确实是起了名字……那好吧!咱来——”

 

“啊?”

 

“咱带你去找缪斯呀。”东条希笑得眉眼弯弯,好似飘进窗内的夜樱花瓣弧度。

 

 

 

03

然后现在,她们俩坐在外濠堤畔搭建的意大利咖啡店CanalCafé,面前是数种热腾腾的甜点,还有两杯拿铁正袅袅的升起热雾。河道两岸的樱花飞舞,此刻正是樱花初落,宽阔的河道之内因樱花下落形成的了一条粉带,春季限定观光的游船时而划过,隐约在船周围显现出一圈清澈的水面又飞快的被樱花扑过来掩盖住,含蓄得就像是穿着樱色无地二尺袖的少女低下头的嫣然一笑。远处的电车时不时在铁轨上跑过,车轮声的节奏似乎都随着氛围悠悠扬扬起来,配上暖呼呼尚未被水汽满布的日光,时光交错就像一下子倒回了大正时代的某个下午。此刻即使眯起眼来,做些下个转角将出现两位穿着矢羽柄小振袖和无地袴的女学生的白日梦,也丝毫不会被责怪的样子。

 

所以说找“缪斯”,其实就是想看樱花吧?绚濑绘里看着又一片樱花落在桌上,伸手捏在手心把玩。看着东条希樱粉色的唇在一片樱花飞扬的河景中弯起,绚濑绘里打定主意,看就看吧,灵感停止了,不能要求生活跟着一起枯燥不是吗?

 

“好啦,别那么紧张。神经绷得紧紧地,缪斯回来可没地方住哦。”

 

东条希端着白瓷杯子,一片樱花瓣在她说话的时候调皮的滑落进去。绚濑绘里半睁着眼睛似笑非笑的听着她絮絮叨叨,决定不告诉她。太阳晒得她太暖和了,再过一会儿,她觉得自己就会化了。

 

希的面庞仿佛也被樱色晕染了,面颊上带着特有的不同于她惯用腮红的粉红色。她丝毫没注意到那片樱花,以至于喝下去的时候,一瞬间表情像是一只初次尝到冰激凌的猫。绚濑绘里哼哧哼哧的埋头笑,看着东条希忙着用纸巾清理唇边。

 

“我想,缪斯回来了也没地方住,除非把你从我脑子里清理出去。”

 

“所以你应该提醒我,得少吃一点——哪怕是少一片樱花也好——不然会更占你脑子里的地方的。”

 

 

04

她们终于决定要撤离了。

 

绘里伸了懒腰,一下午的放松让头脑清醒了不少,或许真的会有新的突破。

 

买单之后,习惯性的该是两人开始补妆的阶段。等到金发少女满意的抚摸过自己耳后两缕金发,收起来镜子的时候,发现对面的紫发少女正半咬下唇,颇为苦恼和尴尬的看着杯子。

 

那个白色杯子上有个唇印。

 

还没等她们有时间思考处理方式,餐厅的侍者已经来到了近前。金发碧眼的意大利绅士将她们的餐盘收入托盘中。之后他拿起了东条希面前的白色咖啡杯,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绚濑绘里抬起头,发现对方正仔细端详那个痕迹。

 

“啊,对不起,我刚刚补妆完了又渴了,所以不小心弄上去了。”东条希连忙解释着,脸色因为尴尬有点红。

 

“哦,请不要抱歉,美丽的女士”金发的绅士微微欠身,风信子蓝的眸子对上女孩祖母绿色的眼睛,语气真挚,面容上浮起温柔得如热巧克力般的笑容:

 

“该道歉的是我,这只瓷杯刚刚留下了缪斯的吻。在这吻中新生的艺术品如此美丽,让我舍不得移开眼了。”

 

然后绅士的侍者先生眼前横过来一条围巾,绕过了东条希薄红的下半张脸。

 

“我们要去赶电车。”绚濑绘里手腕反转,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在东条希颈项的围巾上盛开。她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杰作,在侍者的目光里,她眯起极地蓝色的眼睛,展开如同即将策马奔驰在雪原里时的笑容:

 

“多谢您的海涵。”

 

转头的时候她感到无比舒畅——东条希碧色的眼睛里乘满惊讶和蓝色,极地蓝。

 

05

电车在河道另一侧有节奏的响着。她们俩手搭着手在这一侧的樱花下信步,偶尔有花瓣落得厚的地方,踩上去会有轻微的响声。看着夕阳把天空逐步的拼凑成金色,红色,紫色,她们俩却默契的谁也不说话,任由彼此的头发当做一张小网,细密的捕捉落日的余晖,或者银河的初芒。

 

“好了,你吃醋吗?”在第四遍要压过同一处地砖的时候,东条希决定不等自己的头发再去网罗河岸街灯的光晕。

 

“不,当然不。”

 

“是吗?”

 

“当然,区区一个参观者对‘缪斯的吻’的赞颂而已……”她抬起头,饱满的嘴唇上是胜利的笑意:

 

“要知道,我可是早早就被我的‘缪斯’选中,会相伴一辈子的人。”

 

东条希愣了一下,然后看着她笑了:“那么,先告诉我,艺术女神现在回到新作的预产上了吗?”

 

“当然,灵感已就位——但我现在依旧非常需要‘缪斯’,因为我想和她创造另一个新作。”她眨眨眼,“会是不输给任何’艺术品’的作品。”

 

她们的额头抵到一起,鼻尖对鼻尖,东条希拉下来那条遮住了她半张脸的绚濑绘里的围巾。

 

“哦……我想,那你的’创作’应该主动点开始?”

 

“As you wish,my Goddess.”

 

她低头,在花蜜和新芽味道的风扬起她脖子上纱巾的瞬间闭眼,和东条希交换了一个简短的吻。

 

她一点都不嫉妒那个被盛赞的艺术女神之吻。真的。

 

 

06

新的六人舞蹈顺利产出。

 

编排完最后一组动作之后,绚濑绘里仰躺在训练室的垫子上。阳光透过落地窗蜜糖一样一股脑的刷了满室,东条希半松散着发辫上点缀了几朵白花的身影倒置在她眼里,她在六角形的光斑里款款而来,仿佛从神话中的春季原野里信步而出的女神。

 

她仰起头,笑得肆无忌惮,又无以复加的满足:“下午好,我需要‘缪斯’的礼物,现在。”

 

紫色的发辫垂落到自己脸侧的木地板上,发丝尖端迅速被环境色染成卡其。她得到了礼物,一如既往。

 

“你的缪斯女神,不是已经回来了吗?还要这样撒娇找灵感?”

 

“哦,不——我在向μ’s道歉,毕竟她从没离开。”


“看来,女神已经原谅了你,才会顺利回归。”


“当然的。我知道她一定会回来。”她对着希偏头,“她有多少信徒和追随者,都一定会在我身边——因为她选择了我,她是我专属的缪斯。”


东条希眨眨眼,伸手捏她的鼻尖,绚濑绘里笑着滚起来捏回去反击,之后和她嘴唇相贴。


当然的。嘿,毕竟从来都没有哪个能成为艺术家的家伙,对缪斯是个可怜的单箭头。

 

 

-End-

 

FT:

玩了μ’s和缪斯女神的同源同音梗。神话中的缪斯女神与艺术家垂青,给艺术家们灵感,他们才能有美好的作品,一旦缪斯不再与之垂爱就会灵感枯竭;希在我看来也是缪斯的女神,给缪斯以特殊的引导,并且在后期给予稳定和推进力,当然,也是KKE的稳定剂和小女神吧。

 

在这里KKE最开始念叨的缪斯离我远去,说的是没灵感,然后跟希耍完了放松好了灵感回来了。不过跟希耍到最后,吃醋(?)的时候说的缪斯到底是女神还是谁,以及最后提到的缪斯女神和某人的所在,就不言而喻w~

 

起先想要写这个的时候,是因为在微博看到了有人收集的意大利小哥们的情话技能。其中有一个是女孩子在涂了唇彩之后,不小心在杯子玻璃杯子上留下唇印,本以为会被白眼,却被意大利小哥称赞“太美了”宽慰的片段。当时觉得好像挺有趣?隔天我喝咖啡的时候因为有途唇彩,用的是纸杯子,在杯子盖上留下痕迹。说句自恋的话,其实唇纹真的很好看的样子。然后就想,希就很适合捧着白瓷杯子,到买单的时候发现不小心在杯子上留着一个唇印,颜色是比樱花色更加偏橘色一点的。大概还会有少女脸红的样子附赠?想象的十分满足!_(:з)∠)_

 

啊然后,意外的,稍微自恋下自己写出来了自己喜欢的自信的KKE,以及,向别人示威的KKE!~\(≧▽≦)/~我家小女神,我的缪斯绝对不让步,“即使是意呆家体贴又绅士的男孩子也别想在战斗种族后裔的手上摸到专属女神裙角”这样的女骑士的感觉!

 

最后,关于文章里提到的所有外濠步道和咖啡馆。外濠步道确实是很美丽的赏樱地点,二宫和也主演的《敬启,父亲大人》则是曾经在文中那家意大利咖啡厅取景~有机会的话很想去亲眼看一看呐。

 

那么,请原谅我描述了这样私心没灵感(并且在耍赖)的KKE和面对意大利小哥的称赞会脸红的魔王小姐吧!下次见:3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a子-已迁徙ao3 | Powered by LOFTER